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全面禁止新疆產品生效! 陸外交部批謊言、政治滲透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21:53

美中領導人,可能在七月再度通話,不過,就在昨(21)天,美國禁止新疆產品輸入的法案,全面生效,所有新疆生產的貨品,不管是棉花、番茄、太陽能版,通通都不能進入美國。

圖/翻攝自微博

 
上海東方衛視:「美方的作法是典型的經濟脅迫行為。」

中國大陸商務部發文表達反對,因為美國在6月21日起,禁止所有來自新疆的產品,從原本就封殺的棉花、番茄,擴大到全部貨物。

從2017年起,美國國會認為,中共在新疆拘押100多萬維族人強迫勞動,有專家分析這項新疆禁令,全面執法後,美國的棉花、電池、太陽能板,多項產業也會受到衝擊,去年美國從中國進口90億美元的棉花產品,兩成的美國服裝含有新疆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是謊言的繼續,也是美方打著人權幌子,對華進行打壓的升級,更是美國恣意破壞國際經貿規則。」

此時,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指稱,美、英、加、澳、紐組成的《五眼聯盟》,正在收集編造證據,計劃製造一系列所謂「中國對西方進行政治滲透」,以詆譭中國的國際形象。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近日媒體爆出,臺灣蔡英文當局花了大把美元,購買同美國領導人通話,以及同美高層官員交往等機會,不知道這些,在五眼聯盟眼裡算是什麼?」

但是在華府遊說、政治公關,都是正常的一項專業。根據公開資訊,去年美國整體「遊說產業」高達37億美元。其中北京政府貢獻8246萬美金,勇冠各國!台灣一年花320萬美金。

而8000多萬美金的公關成本,沒有擋下美國對新疆產品的禁令,迎接七月可能拜習再度通話前,美中關係似乎不見和緩。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蔡英文#上海#新疆產品#美中關係#汪文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1780

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