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室門沒鎖卻不攻入!德州小學槍擊案警方遭批:徹底失敗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3:24
德州警方遭批應對處理方式徹底失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州警方遭批應對處理方式徹底失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德州尤瓦爾德鎮(Uvalde)洛柏小學槍擊案造成19名學童、2教師不幸喪命。案發後,不少人指控警方於槍擊現場的辦案態度消極,德州公共安全局(DPS)局長麥克勞(Steven McCraw)於當地時間21日也痛批,警方的應對處理方式「徹底失敗」。他指出案發當時教室門根本沒鎖,警方卻在痴痴等待鑰匙送達,錯過寶貴的救援時間。
 
《路透社》報導,麥克勞出席州參議院聽證會時,指出現場指揮官做出「可怕的決定」,現場人員也缺乏足夠培訓,浪費能拯救生命的寶貴時間。他也透露,有證據顯示警方的應對處理方式「徹底的失敗」。當時教室門明明沒有上鎖,警員卻在走廊空等鑰匙送達,也沒有證據顯示警方曾嘗試打開教室門,確認上鎖與否。

 

 
德州公共安全局局長麥克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槍擊案發生後的幾天,德州公共安全局就表示,多達19名警察在教室外的走廊等待1個多小時,最後是仰賴邊境巡邏隊特勤小組(Border Patrol Tactical Unit)進入教室擊斃槍手。麥克勞在聽證會上也重申這一點。他痛批,警方讓孩子們和老師苦苦等待了1小時14分8秒。槍手進入校園西側建築的3分鐘後,現場其實就有足夠的武裝警員來隔離、分散槍手注意力,並將其壓制。

 
麥克勞指出案發當時教室門根本沒上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麥克勞也指出,尤瓦爾迪聯合獨立學區警察局長阿雷東多(Pete Arredondo),身為現場指揮官卻阻止警方進入教室,把警察的生命置在兒童生命之上。但阿雷東多不久前受訪時透露,他從不認為自己是槍擊案現場的指揮官,他也沒有命令警方暫緩攻入大樓。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社區成員和罹難者家長在20日的學校董事會會議上,敦促阿雷東多辭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德州小學槍擊案#德州#尤瓦爾德鎮#警方#失敗#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41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