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9架共機擾台創今年第3多 美國務院促停止脅迫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08:55
共有29架次共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示意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共有29架次共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示意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高達29架次共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創今年第3多紀錄。美國國務院今天敦促北京,停止在軍事、外交及經濟上脅迫台灣,重申台海和平穩定是美國持久利益。

根據空軍公布統計,21日有高達29架次共機侵擾台灣西南ADIZ,創今年迄今共機擾台數量第3多紀錄;其中,運9通信對抗機、運8電偵機與6架次轟6機深入台灣東南空域,並進入菲律賓海。

 

對此,美國國務院一位不具名發言人今天回覆中央社詢問表示,美方敦促北京停止在軍事、外交及經濟上施壓與脅迫台灣。

這名發言人指出,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是美國持久利益,美方會持續協助台灣取得充足自我防衛能力,也會維繫在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下承諾。這名發言人強調,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這有助維持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

針對中方宣稱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天在例行簡報會上再次予以駁斥。他強調,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這意味著台海是公海自由的區域,具有國際公約保障的航行和飛越自由。
 

普萊斯說,台海的和平穩定對世界有長遠的利益,美方認為這對更廣大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繁榮極為重要。

普萊斯表示,美國十分關切中國對台侵略性言論及日益加大的脅迫作為,未來會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包括通過台灣海峽。(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共機#台海#美國#外交#菲律賓海#東南空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62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