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太平洋軍演將在夏威夷登場 26國2.5萬人展示肌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09:02
多國軍艦集結進行環太平洋演習。(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多國軍艦集結進行環太平洋演習。(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由美國發起、邀請太平洋沿岸25國參與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6月29日將在夏威夷登場,《星條旗報》(Star & Stripe)報導,屆時將集結超過2.5萬名官兵,出動38艘各式軍艦、4艘潛艦、170架各式軍機,在太平洋海域進行大規模海上演習。
 

 

本次受邀參與軍演的國家包含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丹麥、厄瓜多、法國、德國、印度、印尼、以色列、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荷蘭、新西蘭、秘魯、韓國、菲律賓、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東加、英國和美國等26國。

 
日本自衛隊現役伊勢號護衛艦出席2018年環太平洋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美國政府今年一度釋出善意,考慮邀請中華民國海軍參加演習,但最終名單上我方並未收到邀請,而曾是演習成員之一的解放軍,自從南海衝突愈發針鋒相對後,從2018年開始也不斷被排除在外,本屆演習也不例外。
 
本次環太平洋演習將由美國海軍第三艦隊(US 3rd Fleet)負責,以捍衛印太地區海洋自由航行權為主旨,進行登陸作戰、反艦、防空、實彈等多種演習,建立盟邦之間的默契與合作精神。
 
目前已有部分國家公布出席艦艇名單,東道主美國海軍將出動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與雷根號(Ronald Reagan Carrier Strike Group)航空母艦打擊群,搭配的黎波里號兩棲突擊艦(USS Tripoli),外加15艘驅逐巡防軍艦、200架各式軍機,以及來自陸海空等5軍種1萬3000名官兵,向盟邦展現美軍的實力所在。
 
停靠林肯號甲板的F-35C戰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日本自衛隊方面,則由完成初步甲板改造的出雲號護衛艦領頭,帶領霧雨號和高波號護衛艦,外加P-1海上反潛機隨行;南韓則出動世宗、文武大王與馬羅島兩棲突擊艦,外加一艘柴電動力潛艦隨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環太平洋軍演

#RIMPAC#環太平洋#美軍#中國#軍事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0913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