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國家遺棄?被俘烏克蘭外籍士兵遭判死 摩洛哥家人求助國際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4:40
相比兩名英國人獲得高度關注,來自摩洛哥的沙頓(中)卻遭到政府忽視,也面臨嚴重網路霸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比兩名英國人獲得高度關注,來自摩洛哥的沙頓(中)卻遭到政府忽視,也面臨嚴重網路霸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持續進行中,親莫斯科的烏克蘭東部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近日公開舉行了一場對戰俘的審判,以擔任傭兵和意欲推翻共和國的罪名,判處2名英國籍和1名摩洛哥籍的男性死刑。相比其他兩名英國人的待遇,摩洛哥籍男子卻似乎遭到政府遺棄,讓其家人非常擔心,期望透過國際媒體請求第三國援助。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來自摩洛哥的沙頓(Brahim Saadoun),日前在頓內次克共和國法庭上被以傭兵等罪名判處死刑,但他的國家、摩洛哥政府卻對此非常冷漠,絲毫沒有如英國般出手協助的意願,讓他的姊姊伊曼(Iman Saadoun)激動地在訪問時呼籲,期望有第三國政府能提供援助,讓弟弟能平安歸來。
 
伊曼表示,相比歐美支持烏克蘭的立場,中東北非許多國家仍保持與俄羅斯同一陣營,當弟弟被判處死刑的消息傳出,大批摩洛哥當地媒體和社群平台言論,不是替沙頓叫屈、反倒認同烏東政權判處死刑的決定,「這讓我非常傷心,同時更感覺被自己人背叛出賣,我真的希望有第三方能救救弟弟。」
 
報導還引述一小段社群仇恨言論,當死刑消息傳出後,眾多網友湧入沙頓的帳號留言,批評他讓摩洛哥人丟臉、自己選擇就要自己承擔後果,甚至有不少人還故意標註「殺了沙頓」(#kill Brahim Saadoun)。
 
 
頓內次克共和國以擔任傭兵和意欲推翻政權為罪名,判艾斯林(左)、平納(右)和摩洛哥公民的沙頓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烏東政權聲稱沙頓是傭兵,伊曼則嚴正反駁,強調她弟弟從2017年就以留學生身份移居烏克蘭,攻讀航空工程領域;沙頓父親也向《衛報》證實,兒子在2020年已經取得公民權,也在當地完成軍事訓練,絕對不是俄國方面指控的那樣。
 
從烏克蘭官方提供的資料顯示,沙頓隸屬於陸戰隊之下,2021年11月隨隊派往前線戰場馬立波(Mariupol)協助,並在今年4月在戰鬥中遭到俘虜至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烏克蘭#摩洛哥#傭兵#頓內次克#志願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0929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