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好疫後旅遊 國泰航空擬擴大徵才和恢復機隊規模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3:10
國泰航空考慮將現役機隊進行更新整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泰航空考慮將現役機隊進行更新整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國採取封鎖閉門防疫,讓航空產業面臨嚴重生存危機,同為疫區之一的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因封鎖邊界與暫停商業航班,造成收入縮減,公司被迫裁員和撙節,期望撐過疫情威脅;如今隨著疫情逐步獲得控制,讓國泰航空重新看見希望,考慮擴大機隊規模和徵才千人,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旅遊市場。
 
《路透》(Reuters)報導,國泰航空行政總裁鄧健榮日前受訪時指出,隨著香港與各國逐步開放邊界與放寬防疫規定,公司看好未來國際旅遊市場,將擴大徵才網羅各領域好手,同時也計畫接回閒置沙漠的客機,恢復既有機隊規模,期盼重建航空樞紐中心的地位。

 
 
疫情之前,國泰航空機隊共有108架各式客機運行,目前只剩45架在執行任務,多達1/3比例客機都送往美國沙漠地帶存放,新計畫下一步就是要重啟這批客機,恢復機隊運載能力。
 
看好後疫情的旅遊市場,國泰航空考慮擴大徵才數千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重啟機隊規模,國泰航空也考慮更新機種,趁此時機汰換老舊客機,購入新型中短程客機,像是空巴A330與波音777等系列。
 
 
如以同區域對手新航(Singapore Airlines)為參照對象,隨著新加坡政府放寬防疫限制後,航班運載能力已恢復到疫情前6成水準,上座率更提升至78.2%,是新冠疫情爆發後最好的成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國泰航空#新冠肺炎#客機#香港#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59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