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Google執行長:半導體依賴台灣「危害美國國安」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0:31
美國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與國際政治學者艾利森(Graham Allison),20日共同在華爾街日報發表評論。兩人指出美國高階半導體徹底依賴台灣,將讓美國國家安全受到威脅。
 
兩人表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4月受訪時,指出美國國會提供美國半導體公司500億美元(約1.48兆新台幣)的補貼是「徒勞、浪費且昂貴的」,儘管美國公司確實不太可能超越台積電,但問題的關鍵是,美國徹底仰賴台灣的高階半導體,恐讓國安受到威脅。

 
 
台積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在全球最先進的晶片約有92%是由台積電生產,輝達、高通、蘋果幾乎都將晶片外包給台灣製造。若晶片產線停擺或落入中國手中,美國的科技業就完了。前國防部副部長沃克(Robert Work)過去也曾警告,台海衝突可能會引發一場國安等級的晶片危機。
 
兩人強調,美國國會現在還在討論晶片扶植法案,沒有予以通過。即使通過該法案,500億美元也僅是北京當局預計要花費的金額的3分之1。從1990年到2020年,中國大陸建造了32座大型半導體廠,在半導體產業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兩人也指出大陸有望在2025年超過台灣,成為全球最大的晶片製造國。若北京在整個半導體供應鏈發展出持久優勢,他們將在基礎技術(foundational technologies)上達到美國無法比擬的突破。
 
大陸有望在2025年超過台灣,成為全球最大的晶片製造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若美國想在晶片競爭中獲勝,兩人認為除了總統拜登提出的500億美元補貼,還需要3項政策:第一,奬勵製造非高階晶片。第二,美國應利用對台灣和韓國政府的政治影響力,說服台積電和三星電子與美國晶片設計者建立夥伴關係,在美國生產高階晶片。第三,加強研發和製造之間的聯繫,大多數技術創新來自兩者之間的互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晶片#美國#台灣#Google#國安#台積電#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925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