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線延伸烏南!烏50軍官陣亡 奧德薩大爆炸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22:55

烏克蘭死守北頓內次克好幾天,晚間最新消息,今天又有一個城鎮,遭到俄軍攻佔。現在戰線從烏東打到烏南,除了烏克蘭一個軍事指揮所,遭俄羅斯長程飛彈襲擊,造成50軍官陣亡,稍早也傳出,奧德薩又發生劇烈爆炸。

圖/翻攝自Twitter @Lyla_lilas

 
鏡頭歪斜,槍聲大作,這不是線上射擊遊戲,而是烏克蘭上演的寫實戰爭場面。

成員來自海外的國際軍團,助攻烏兵反擊,轟炸俄軍坦克,還在頓內次克,殲滅一架低飛的俄軍米-35攻擊直升機,只是對烏克蘭來說,當地戰況依舊不樂觀。

為了爭奪頓巴斯,烏軍跟親俄分裂主義份子互相攻擊,居民無時無刻膽戰心驚,聽到砲聲趕快跑起來,俄羅斯電視台曝光頓內次克慘況,親俄叛軍指控這是烏軍攻擊的傑作,庫比雪夫斯基區(Kuibyshevskyi),住宅區跟市場也都受到破壞,居民抱怨根本做不了生意。

 
頓內次克居民:「(砲擊)聲音不只是大而是非常大聲,你說不出他們往哪裡砲擊,或砲擊什麼就是不停向我們攻擊。」

只是烏克蘭沒有證實襲擊親俄分離主義份子,但為了避免更多領土淪陷,烏軍死守陣地反擊,利西昌斯克也遭俄軍砲火狂轟。開往利西昌斯克的路上,直擊飛彈呼嘯而過。

數十位居民躲在學校地下室避難,大部分都年紀大了,又累又害怕,陷入絕望。

CNN轉述利西昌斯克居民:「我一個人82歲的瑪莎說,我的腳累了,哪裡也去不了。」

CNN轉述利西昌斯克居民:「我們以為會平靜下來,但情況只是愈來愈糟,她說無法再忍受這些聲音了。」

還能看到一河之隔的北頓內次克,冒出激烈巷戰濃煙,這也是接下來利西昌斯克的命運。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利西昌斯克沒有一個地方是安全的。」

 
連CNN記者都嚇到拔腿狂奔,往南邊走,巴克馬特也持續籠罩在前線下。

導彈飛過城市,留下一條條黑煙,居民似乎習以為常,倒是其他城市已經失去原來的生命力。

安全專家Maria Avdeeva:「哈爾科夫政府官員告訴我們,自戰爭開始以來,現在約3千棟住宅嚴重毀損或被毀,包括100間學校還有90間幼兒園,這代表俄羅斯不只故意攻擊住宅區,也攻擊關鍵基礎設施。」

一列列電車被炸到體無完膚,這是俄軍不讓哈爾科夫正常運作的最佳證明,首都基輔近郊也因為大量的未爆彈,難以重拾正常生活。

光在基輔郊區就找到500公斤炸彈,排雷小組忙著清除爆裂物,但若以烏克蘭全境來看,恐怕得花上10年才行,烏南的尼古拉耶夫也慘不忍睹,2枚飛彈轟炸下,至少2死、20傷。

 
而現在俄軍更宣稱靠巡航導彈,攻擊烏軍設在第聶伯羅的一處軍事指揮所。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攻擊消滅烏克蘭武裝部隊,50多名將軍和軍官,其中包括總參謀部的軍官。」

俄羅斯宣稱烏克蘭打到快沒兵,現在又傳出超過50名軍官陣亡,無疑重大打擊士氣,但烏克蘭總統信心喊話,不會把南部讓給任何人,將找回烏克蘭失去的土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北頓內次克#奧德薩#軍官#陣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8

0.1224

0.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