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麥麵粉已漲三成 南韓鼓勵民眾多吃米食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5:15

烏俄戰爭開打後,南韓小麥麵粉價格,一年內漲了三成,但是國產稻米供過於求,價格比去年同期下跌超過16%,於是現在南韓政府鼓勵民眾多吃米食,坊間推出米麵包、米餅乾,南韓農業部門也積極開發,專門用來製成米粉的稻米新品種。

來到南韓首爾的廣藏市場,一定要嚐嚐綠豆煎餅,這位大姊已經擺攤16年,撐過了新冠疫情,現在卻快被原物料上漲打敗。

 

廣藏市場攤商明美京:「漲價的不只一兩樣,從油到麵粉全都漲價,最近攤商們真的很辛苦,工資不低,又不能不請人幫忙。」

疫情後顧客陸續回籠,由於成本增加,剩下的利潤並不多,要提高售價又怕客人不上門,實在兩難。

廣藏市場攤商羅順禮:「不考慮顧客的話就會漲價,因為考慮到顧客感受,所以漲不了,如果老主顧不上門,生意就不用做了。」
 

南韓民眾:「和去年相比,物價上漲了很多,我們一家八口住在一起,物價不是上漲了1到2萬韓元,而是上漲了10到20萬韓元左右。」

攤商和消費者唉聲嘆氣,隨著全球小麥價格上漲,麵粉和相關製品漲翻天,現在南韓政府鼓勵大家改吃米食。

來到忠清北道這間麵包店,架上特別標示,這是用白米做的生吐司,還有米做的地瓜麵包、起司麵包,米蛋糕捲,用米粉取代麵粉,對麩質過敏的人也可以食用。

麵包店代表洪東秀:「對麵粉過敏沒辦法吃麵包的人,吃過我們的米麵包之後表示,胃很舒服,也沒有出現過敏反應,口感也很好。」

早在俄烏戰爭開打前,南韓民間就興起米麵包,當時主打健康訴求,現在則是為了省錢。戰爭開打後,南韓小麥麵粉價格,一年內已經漲了三成,但是國產稻米供過於求,價格比去年同期下跌超過16%。

YonhapnewsTV主播:「我們的主食稻米消費,降到了30年前的一半水準,隨著消費減少,為了促進餅乾或麵包等稻米消費,正在引進多種加工方法。」

南韓一半以上的耕地是稻田,但人均稻米消費量一直在下降,除了用米粉作成米麵包,零食業者也開發新口味米餅,作為兒童有機零食很受歡迎,不僅在南韓國內販售,還外銷到中國大陸和菲律賓。
 

米餅業者金美淑:「我們只使用對環境友善的白米,添加草莓、菠菜、香蕉、南瓜粉末,口感好、顏色漂亮也好吃。」

然而稻米加工成本比小麥要高,因此南韓政府宣布一項稻米發展計畫,開發出專門用於生產米粉的新品種「粉米」,減少磨粉的時間和成本。

農業組合組組長羅賢淑:「不需要經過浸泡曬乾的過程,就像麵粉一樣,可以直接磨成米粉。」

國立糧食科學院研究員河秀景:「因為澱粉結構的特性和麵粉十分相似,具有直接分開的特性,產品成本減少一半,米粉品質也非常棒。」

南韓政府預期在5年內,提升新品種粉米產量,從現在的年產100多噸,增加到20萬噸,同時鼓勵民眾以國產米粉,代替進口小麥麵粉,可望助長稻米加工業發展。
 
牛津調查!TVBS連5年登最受信賴商業新聞台 數位媒體前3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米食#小麥#麵粉#南韓#稻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03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