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不公平 國際泳總「禁止跨性別選手」參加女性競賽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0:55
美國跨性別游泳選手湯馬斯橫掃女性賽事,引發極大公平性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跨性別游泳選手湯馬斯橫掃女性賽事,引發極大公平性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來隨著尊重多元文化的風潮,不僅改稱變性者為「跨性別者」,也在許多專業領域上逐漸擺脫歧視,其中也包含體育賽事;但相較其他領域,一旦涉及勝負和公平性,卻也讓跨性別選手參賽權,屢屢遭受外界質疑。國際泳總(FINA)日前宣布,除非選手能證明、沒有經歷男性青春期變化,否則一律禁止跨性別選手挑戰女性項目。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有鑑於跨性別選手在女性賽事引發太多爭議,最近一次152國大會表決中,高達7成比例成員投下贊成,禁止跨性別選手參加女性游泳項目,因為從實際數據來看,即便降低睪固酮濃度,跨性別選手依然擁有比女性對手具備更多優勢。
 
國際泳總最新長達34頁的計畫中寫道,從男性轉換為女性的選手,如欲參加女性游泳比賽,必須提交正式醫學報告,證明未經歷青春期變化或12歲之前即進行轉換手術,獲得批准後才得以出賽。
 
主席阿爾穆薩拉姆(Husain al-Musallam)受訪時強調,「我們有義務保護所有運動員出賽權力,但同時也必須保障公平性。國際泳總歡迎所有運動員,本次禁令並非最終定案,我們還有許多調整修改的空間要做。」
 
 
示威者高舉海報,反對跨性別選手參加女性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不少外媒都認為,國際泳總此次限制明顯地針對美國選手湯馬斯(Lia Thomas),代表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出賽的她,多場賽事皆橫掃對手獲勝,讓不少團體與選手抱怨,認為美國國家大學體育協會(NCAA)允許她參賽,完全讓比賽走向不公平的方向。
 
新禁令實施後,等同正式宣告、湯馬斯失去挑戰下一屆巴黎奧運女子游泳項目的機會;這個規範也獲得不少退役選手支持,「多元開放同時,公平性依然很重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游泳#跨性別#FINA#奧運#Lia Thoma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02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