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47年以來法最早熱浪 法南飆出42.9度新高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8:15
西班牙、法國等西歐國家週末遭熱浪侵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法國等西歐國家週末遭熱浪侵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法國等西歐國家週末遭熱浪侵襲,不僅引發森林大火,也讓人們擔心6月初夏就出現熱浪的情況將成常態。

週末飆升的氣溫是6月熱浪最高峰,與科學家認為,隨著全球變暖,熱浪現在將在更早時候侵襲的預測相符。

 

法國西南部海濱度假勝地比亞里茲 (Biarritz)今天下午氣溫飆到歷史新高攝氏42.9度,國家氣象預報員佛蘭斯(Meteo France)表示,當局敦促從中西部海岸到與西班牙交界邊境保持警惕。

氣象服務機構報導,儘管明天晚上大西洋沿岸預料會出現暴風雨,該地區許多地區氣溫飆破攝氏40度,這是第一個跡象顯示,令人窒息的氣溫將「逐漸消退,僅影響東部地區」。

高溫未能阻止重金屬愛好者參加在西部城市南特(Nantes)郊區克利松(Clisson)舉行的Hellfest音樂節,那裡的溫度飆升至攝氏40度以上。
 

人們將水視為抵禦酷熱的唯一避難所,在法國的水上休閒公園外,數百人排起長隊,交通大打結。

由於塞納河禁止沐浴,熱壞的巴黎人在市區噴泉中避難。巴黎郊區動物園中,毛茸茸的獅子舔舐著動物飼育員餵給它們的凍血,飼育員並在烈日下監測圍欄裡的動物是否有脫水跡象。

法國氣象局(Meteo France)氣候學家索瑞爾(Matthieu Sorel)表示,這是1947年以來「法國最早的熱浪紀錄」,由於10多個地區6月份的氣溫下降,他將這種天氣稱為「氣候變遷的標誌」。

地方當局表示,在法國發生的一起重大事件中,法國南部瓦爾(Var)地區軍事訓練發射的砲彈引發火災,燒毀了約200公頃的植被。

當地消防隊隊表示:「除了被疏散並帶到安全地帶的 2500隻羊外,這不會威脅到任何人。」(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熱浪#法國#森林大火#巴黎#西班牙#夏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87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