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合作 習近平:具高度抗壓性和內部潛力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15:28
習近平表示中俄兩國合作具高度抗壓性。(圖/TVBS)
習近平表示中俄兩國合作具高度抗壓性。(圖/TVBS)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線上致詞時表示,中俄兩國合作具高度抗壓性和內部潛力;他並說,對中國經濟充滿信心,韌性強、潛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並未改變。

官媒新華社今天報導,習近平17日晚應邀以視訊方式出席第25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並致詞說,當前世界百年變局疊加世紀疫情,經濟全球化遭遇逆流,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習近平表示,要把握機遇、直面挑戰,推動全球發展倡議落地落實,包括塑造有利發展環境、提振發展夥伴關係、推動經濟全球化進程以及堅持創新驅動。

在推動經濟全球化進程方面,他指出,要摒棄脫鉤、斷供、單邊制裁、極限施壓,消除貿易壁壘,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攜手應對日趨嚴峻的糧食、能源危機,實現世界經濟復甦。

今年3月起中國大陸多地爆發新一輪COVID-19疫情,在官方強硬的「清零」政策下,民生、經濟大受衝擊,外界普遍預測中國今年5.5%左右的經濟成長目標難以達成。
 

習近平在論壇則指出,「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我們對中國經濟發展充滿信心」。中國將繼續推動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擴大高水平開放,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

他還說,中國願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世界各國一道,共創發展前景,共享增長機遇。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中文網,習近平在論壇全體大會表示,中俄合作具有高度抗壓性和內部潛力。

據報導,習近平的講話從回顧俄羅斯總統普欽2月訪問中國出席冬季奧運會開幕式開始。他指出,俄羅斯和中國的合作不斷增加,這表明兩國壓力容忍程度很高。

此前,習近平15日與普欽通話,重申兩國在主權、安全等問題相互支持。對此,美國國務院警告,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問題上支持俄方的國家是站在「歷史錯誤的一邊」。

本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15至18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行。(中央社)

 
 
牛津調查!TVBS連5年登最受信賴商業新聞台 數位媒體前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中國#普欽#俄羅斯#國際經濟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028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