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險送信發年金送物資 烏國郵差成戰區救星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9:53

烏東陷入激戰,烏克蘭的郵差,仍然持續冒險到前線送信、發放政府年金,甚至成為戰區居民,購買日常用品的救星。另外烏克蘭民眾為了感謝英國首相強生,力挺烏克蘭的立場,特別將當地一條街道,以「強生」命名。

圖/翻攝自推特

 
不遠處傳來砲響,但居民圍著這輛箱型車,不肯離開,這是烏克蘭巴克馬特郵局的送信車,也幾乎等於前線居民的「救命車」。

居民:「他們是我的英雄,這裡沒有商店,所以我們要等郵局小巴買東西,火車不進這個城鎮。」

烏克蘭的郵差不僅送信,還會負責發放平均每個月150歐元的年金,給前線村莊的長者,戰爭切斷交通,他們無法去城鎮的郵局領年金,也沒有地方可買日常用品,得靠郵局小巴當作小型行動商店。

 
烏克蘭郵差露蜜拉:「開戰後我們的工作更困難了,這裡的人都很害怕、絕望,需要錢和商品,我們努力幫忙,也給他們一點希望。」

另外先前遭俄軍血洗的伊爾平,由於房屋遭到嚴重破壞,民眾只能暫時借住火車車廂。

伊爾平居民:「感謝老天我們還有地方,可以躺下來睡覺,這就是我們的家,燒掉了。」

南部城市「新莫斯科斯克」,為了感謝英國首相強生力挺,將一條先前以俄國飛行員命名的街道,改以強生命名,還有壁畫將強生展現為中古世紀的騎士,盔甲上有英國國旗,手綁烏克蘭國旗布條,持劍來拯救民眾。烏克蘭國防部長參加北約防長會議,收到各國防長大力相挺。

烏克蘭國防部長奧列西列茲尼科夫:「他們對我說,奧列西不要擔心,我們不會停止(援助),我們會持續幫助你的國家,你的人民、你的總統。」

CNN記者問到,英美等國才剛擺脫打不完的阿富汗戰爭,怎麼能相信他們會無止盡軍援烏克蘭?烏克蘭防長說,看到盟友真誠的眼神,堅信他們會一直跟烏克蘭站在一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郵差#物資#戰爭#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01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