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遭控用狗狗幣操弄「金字塔騙局」 鉅額求償金曝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4:59
馬斯克遭投資人控告利用狗狗幣詐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遭投資人控告利用狗狗幣詐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執行長,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爭議再添一樁,一名「狗狗幣」(Dogecoin)投資人週四(16)向美國法院提起訴訟,指控馬斯克操控「金字塔式騙局」來支持加密貨幣,並放任幣值暴跌,向他求償高達2580億美元的賠償金。

投資人向馬斯克求償高達2580億美元的補償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起案件的原告強生(Keith Johnson)16日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控告馬斯克、電動車大廠特斯(Tesla),以及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詐財。強生表示,馬斯克和旗下公司過去不斷吹捧狗狗幣和哄抬其價格,然後再放任它暴跌。

強生提交給法院的訴狀中指稱,馬斯克及旗下兩家公司從2019年開始,就意識到狗狗幣毫無價值,卻仍不斷為狗狗幣宣傳以從交易中獲利。他表示,「馬斯克利用他世界首富的地位操弄狗狗幣的金字塔騙局,以從中獲取利潤、曝光機會,並當作娛樂消遣。」

此外,這份訴狀中也彙整了「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其他科技金融人士質疑加密貨幣價值所發表的評論。

 
馬斯克去年5月在節目上一句話讓狗狗幣價值暴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馬斯克過去多在網路上大力吹捧狗狗幣,還自詡為「狗狗幣之父」,讓狗狗幣市值升幅一度飆破181倍。直到他去年5月登上美國電視綜藝節目《周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時,半開玩笑坦承狗狗幣「根本是一場騙局」,讓幣值聞訊慘跌。

報導指出,強生有意代表其他投資人對馬斯克發動集體訴訟,尋求860億美元賠償金,聲稱這是2021年5月在節目上一句話害狗狗必慘跌以來,投資人所虧損的金額,並且希望將金額乘以3倍,總額2580億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美國#特斯拉#加密貨幣#馬斯克#狗狗幣#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993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