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特幣重挫!薩爾瓦多一夕蒸發16億 總統透露還要繼續買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4:58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加密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近期崩盤讓不少人大失血,先前曾砸大比重金購入比特幣的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El Salvador)也遭受重擊,政府資金一夕之間損失5000多萬美元,但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顯然不太擔心,近期更透露可能還會再購入更多比特幣。

為了推廣比特幣,薩爾瓦多在2021年底率先認可比特幣成為該國官方法定貨幣之一,布格磊與其團隊陸續購入2301枚比特幣,每枚比特幣的平均購入價格為45908美元(約13.6萬新台幣),總計約花費了1.056億美元(約31.3億新台幣),未料比特幣近日卻大跌,價格甚至跌破兩年來最低,導致布格磊團隊持有的比特幣市值在一夕之間蒸發了約5600萬美元(約16.6億新台幣)。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透露還要再買更多比特幣。(圖/翻攝自Nayib Bukele推特)

儘管比特幣價格重挫,但薩爾瓦多政府卻一點也不擔心,財政部長塞拉亞(Alejandro Zelaya)表示比特幣市值下跌而損失的資金對薩國實際影響幅度很小,他稱這金額連國家總預算的0.5%都不到,因此對政府財政運作完全不影響,而布格磊也在推特暗示可能會買進更多比特幣。

接受比特幣付款的薩爾瓦多商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比特幣已成薩國法定貨幣,但事實上並非該國所有民眾都接受比特幣,不少人認為這只會給企業,甚至是駭客帶來便利性,畢竟一般民眾若持有比特幣,得擔心系統穩定性、個資安全、駭客入侵等風險,傳統紙鈔及硬幣反而更方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特幣#薩爾瓦多#資金#縮水#加幣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1002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