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電影瞄準國際舞台 尹錫悅承諾全力支持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4:37

南韓電影近幾年積極進攻國際舞台,先前的「寄生上流」拿下奧斯卡小金人,今年則是有兩部作品,「嬰兒轉運站」和「分手的決心」,在坎城影展分別拿下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導演兩項大獎,南韓總統尹錫悅特別召見獲獎團隊,承諾政府提供支援協助,要讓南韓影業繼續在國際綻放,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總統尹錫悅邀請導演朴贊郁、影帝宋康昊到龍山總統府共進晚餐,除了祝賀兩位在坎城影展獲獎的南韓之光,也承諾提供電影產業協助,支援但不干涉。

 

南韓總統尹錫悅:「我在電影院看過你主演的電影了,這樣看起來,和電影相比,本人更苗條喔。」

南韓影帝宋康昊:「謝謝。」

南韓電影在今年第75屆坎城影展大放異彩,宋康昊以「嬰兒轉運站」勇奪影帝,成為南韓男星在三大國際影展,拿下最佳男主角的第一人,而朴贊郁以「分手的決心」抱走最佳導演獎,這也是他在坎城影展第三度得獎。
 

南韓影帝宋康昊:「如果沒有喜愛我們南韓電影的,電影粉絲們的愛與支持,還有可能得到這樣的成果嗎?我是這麼想的。」

電影嬰兒轉運站:「你為什麼要妨礙我們的家族旅行?我都知道了,你們根本不是一家人,你要把小嬰兒賣掉不是嗎?如果我們繼續尋找,可能會找到更好的買家。」

嬰兒轉運站的劇情,描述一名單親媽媽生下小孩後,無法獨力扶養放在棄嬰保護艙,卻被買賣嬰兒的掮客偷偷帶走,展開一段意想不到的旅程,這部片在坎城影展榮獲人道精神獎,首映時更讓全場起立鼓掌12分鐘,受到外媒好評。

澳洲片商代表衛賈德:「南韓電影的水準很高,我個人認為內容很有趣,而且綜合多種題材,具有深度哲學性,喜歡南韓電影的理由太多了。」

至於分手的決心是一部懸疑愛情片,講述一名重案組刑警,與案件死者妻子相遇陷入熱戀,片中以大量山海為背景,欣賞電影同時彷彿也在欣賞一幅畫,讓歐洲觀眾跨越語言隔閡,保有觀影樂趣。

觀眾傑恩:「影像美得驚人,故事結構非常生動,發生很多故事,需要反覆思考。」

觀眾伊西斯:「我覺得很棒,特別是開頭的部分,兩個人會如何發展的緊張感,兩人交往會擦出什麼火花,我真的很喜歡。」
 

韓聯社分析,過去南韓國片多半講述南韓社會議題,從發想到拍攝都強調南韓製造,但現在講求跨越國界合作,嬰兒轉運站是日本導演加上南韓演員,分手的決心則是南韓導演結合大陸演員,跨國創意激盪出火花,加上國家承諾贊助,讓「K Movie」在國際舞台上更加耀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片商#電影#寄生上流#尹錫悅#坎城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76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