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顧問蘇利文重申:對台政策不變 問題在北京升高威脅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09:42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16日重申「一中政策」不變,根本目標在確保有效嚇阻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同時他也批評北京擴大採取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行徑,美國對台灣的政策並沒有缺陷(bug)。

綜合外媒報導,蘇利文今天出席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2022國家安全會議,與CNAS執行長方登(Richard Fontaine)對話,過程中也被問到台灣議題。方登以「美國總統拜登的軍事力量保台說」詢問蘇利文,美國對台政策是否有所調整?當台灣面臨攻擊時,美國將捍衛台灣?

 

蘇利文批評北京擴大行動,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蘇利文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歷經多位美國總統與政府,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也好,以及美中三聯合公報、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其根本目標都是在追求「需要抉擇是否捍衛台灣問題的那一天永遠不會到來」,因為美國會有效嚇阻情勢,這就是美國的政策精神。

蘇利文補充,美中對台政策的矛盾並非從今天開始,早在1970年代初,當尼克森政府和毛澤東磋商美中第一項聯合公報時,台灣議題緊張情況就已經存在。

 
蘇利文表示「我不認為我們的台灣政策是個Bug」,這反而是政策的特色,這讓美國多年來都能管理困難的美中關係以及確保台海和平穩定。不過,現今的挑戰是北京對台海實施越來越多威脅和平穩定的行為,美方認為堅持原則並反對這些破壞穩定的行為十分重要。

蘇利文強調「美國對台政策不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談到13日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盧森堡的會談,他指出兩人溝通了上述觀點,也強調雙方要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並提出對北京的擔憂。此外,雙方也談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北韓試射飛彈。

蘇利文重申,美國反對中國大陸軍事援助俄羅斯,或違反全球對俄羅斯的制裁,不過「目前沒有看到中國越界」,至於北韓,美中密切溝通關切情勢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台灣#中國#蘇利文#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93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