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網紅李根大尉主動到案 赴烏參戰恐面臨一年期刑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0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08:56
韓國YouTuber李根大尉。(圖/翻攝自李根大尉IG)
韓國YouTuber李根大尉。(圖/翻攝自李根大尉IG)

志願至烏克蘭作戰後返國的韓國YouTuber李根大尉在隔離解除後主動到案,接受首爾警察廳調查並承認多數嫌疑,可能依違反護照法遭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5萬元)罰金。

韓聯社引述警方說法報導,李根10日已主動前往首爾警察廳接受調查,預計在本週內依調查結果移送檢方。

 

前韓國海軍特種部隊出身的李根今年3月在未經許可下前往烏克蘭參戰,違反韓國護照法;5月27日為療傷返韓,一下機便面臨警方約談,目前受限無法出境。

韓國政府自2月24日起將烏克蘭列為最高級別的第4級旅遊預警(禁止旅遊)國家,違反禁令者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萬韓元罰金。李根對媒體聲稱,烏克蘭方願意提供他公民身分,但他認為不應為避免罰款或訴訟接受公民身分,因此拒絕。

在YouTube擁有79萬追蹤數的李根,在烏克蘭期間不時會透過社群更新或澄清在當地的消息,返國後也就媒體報導「韓國人在烏克蘭戰死」消息表示,在他的隊伍曾參與作戰的區域,「有一名在韓國出生的同袍戰死」,「他是前美國海軍陸戰隊軍官,也是一名狙擊手」。
 

李根作為少數公開前往烏克蘭參戰的韓國人,行蹤除韓媒外也受到烏克蘭及俄羅斯關注。日前俄羅斯媒體報導有韓國作戰人員被俘,將在烏克蘭東部自行宣告獨立、親俄的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 s Republic)接受法院審判,就被部分輿論猜測是針對李根的「宣傳」手法。

國際傳真社(Interfax)11日引述頓內茨克官員尼柯諾洛娃(Natalia Nikonorova)說法指出,正準備對一名來自韓國、為烏克蘭武裝部隊作戰的僱傭兵進行審判,但未透露該作戰人員姓名。

但據韓媒報導,傳真社在新聞刊出30分鐘後便發布校正,澄清並非頓內茨克法院正在準備審判,而是柯諾洛娃認為,韓國僱傭兵已離開烏克蘭返國,應會在韓國接受審判。(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李根大尉#烏克蘭#韓國#戰爭#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4

0.1018

0.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