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速鋼鐵廠」翻版 數百烏人躲化工廠遭猛轟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22:55

北頓內次克爭奪戰,目前烏軍處於劣勢,烏克蘭指揮官坦承,俄軍的武器數量,是烏軍的10倍,北頓內次克有可能在接下來兩天失守,另外現在又出現「亞速鋼鐵廠」的翻版,有好幾百位軍人和平民,躲進「阿佐特」化工廠,這兩天俄軍也鎖定這個地方,猛烈轟炸。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軍榴彈砲射向天空,這裡是北頓內次克戰爭最前線。

多管火箭震撼威力,阻止敵軍拿下盧甘斯克最後一座主要城市,但北頓內次克三座對外橋梁,已經有兩座被俄軍炸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占領者的主要戰略目標沒有變,他們繼續朝著北頓內次克攻擊,當地可以說是每一公尺,都爆發激烈交火。」

 
澤倫斯基承認,北頓內次克戰況相當嚴峻,烏軍死守的阿佐特化工廠,被俄軍密集狂炸,冒出陣陣濃煙。

好幾百位烏克蘭軍人和平民,躲在化工廠裡,一個月前亞速鋼鐵廠的慘況,恐怕再一次上演。

北頓內次克市長:「阿佐特化工廠被襲擊,每一次爆炸對市民來說都是一次人造威脅,上一次砲火擊中,結果打到氨處理廠。」

烏克蘭1+1電視台,挺進北頓內次克隔壁的利西昌斯克場景宛如人間煉獄。

利西昌斯克居民vs.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這裡有過一小時的安寧嗎?)沒有現在不可能。」

空襲聲響不停,但當地人為了活下去,天天都要冒險出門。

西昌斯克居民vs.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我要去打水,(去打水嗎?)去井那邊取水,我都自己去,(一天一次嗎?)對一天要去一次。」

 
採訪到一半,記者還遇上近距離轟炸。

聽到巨大爆炸聲,記者馬上蹲下來找掩護,路上汽車也加速逃命,沒過多久,就發現了飛彈打到的位置。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這就是敵軍對著利西昌斯克住宅區,發射砲火的結果,炸彈打中民宅起火,民宅就在兩棟大樓之間倒塌,還有人受傷了。」

俄軍空襲破壞力強大,還有烏克蘭士兵指控,敵人使用殘忍武器磷彈。

烏克蘭軍士兵:「敵軍發射磷彈,這種武器會在半空中爆開,白天的時候很像雪一樣降落,晚上則看起來像煙火。」

 
烏東戰火實在太恐怖,不少人死守家園超過一百天,最後還是選擇逃難。

連烏克蘭軍隊,也被迫戰術性後撤。

英國Sky News採訪團隊,親眼目睹烏軍戰機飛向前線,但軍車卻往反方向離開,因為烏克蘭武器數輛,根本比不上俄軍,只好先放棄守備位置。

CNN記者Salma Abdelaziz:「烏克蘭指揮官向美國官員報告時說,俄羅斯軍火是他們的10倍之多。」

頓內次克州長請求西方,送來更多軍援。

頓內次克州長基里蘭科:「反正我們會盡全力捍衛國家,不放棄任何一寸土地,不論未來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保衛國土。」

不過,俄軍雖然在頓巴斯前線占上風,卻也付出很高的代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軍大概在六月的時候,死亡人數已經跨過4萬大關了。」

澤倫斯基除了估計敵軍4萬死,還說俄羅斯的將軍們,喜歡用人海戰術、把士兵當砲灰,接下來還會徵召更多沒有經驗的民兵,繼續到烏東戰場犧牲性命。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總統#飛彈#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0846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