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頓水電已斷 化工廠遭俄軍砲擊民眾逃難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14:24

烏俄戰爭持續膠著,烏東頓巴斯地區依舊是俄軍攻擊的主要重點,只是根據北頓內次克市長表示,市區內目前已經斷水斷電,狀況十分艱困,讓許多民眾被迫搭火車逃難。俄軍砲火持續猛攻,甚至攻擊市區內阿佐特化工廠,造成燃油外洩引發猛烈大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空中濃煙密布,烏東前線北頓內次克,持續遭到俄軍猛攻,阿佐特化工廠成為主要目標。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帕斯特爾奈克:「北頓內次克目前還沒百分之百解放,還有一些烏克蘭軍人,留在阿佐特(Azot)化工廠。」

目前傳出還有大約800人躲在化工廠內,持續與俄軍對抗,但北頓內次克戰爭進入第四個月,官方現在切斷供電線路,也沒辦法正常供水,狀況十分艱困。

 
烏克蘭民眾:「我們房子都毀了,沒地方住了。」

原本還留在烏東地區的民眾,只能倉皇搭上火車逃命,但俄軍除了砲擊民宅,現在更傳出以糧食當武器,也攻擊烏南地區,裝有30萬噸小麥,玉米等穀物的大型糧倉。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如果因為俄羅斯封鎖港口,導致我們沒辦法出口糧食,全球市場上極度短缺,全世界將面臨加劇嚴重的食物危機。」

澤倫斯基除了以視訊方式,登上香格里拉對話發表演說,再次痛批戰爭會影響世界秩序,另外他也和第二次來訪基輔的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見面。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我們今天的討論,將幫助我們能在下週之前,完成我們的評估。」

首次公開給出時間表,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一直積極希望加入歐盟,如果能先取得候選資格,意味邁向歐盟之路又更前進一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澤倫斯基#俄羅斯#烏克蘭#民眾#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58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