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災11年 日本首度解除部分地區居住限制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13:13
日本福島已完成除污的部分地區今起正式「解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福島已完成除污的部分地區今起正式「解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福島核子事故發生11年3個月後,原本因輻射量超標受管制、日前已完成除污的部分地區今起正式「解封」。不過,當年離家民眾已長居他地,有意返家者可能僅剩個位數。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2011年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核子事故後,被日本政府指定為「返家困難區域」的福島縣葛尾村,今天部分地區解除避難指示,這是11年多來居民能居住地區首度被解除避難指示。

 

被解除避難指示的是福島第一核電廠以西約20公里的葛尾村野行地區。日本政府原子力災害現地對策本部今天上午8時起撤除原本設置在該地區的管制柵門。

葛尾村長篠木弘說,距核子事故已過了11年多,「終於能站在重建的起跑線上」。

葛尾村方面表示,在解除避難指示的地區內,目前共有30個家戶共82人設籍,其中馬上會返家的居民有2家戶共4人;如果加上接下來預定返家者,未來可能總計僅有4家戶共8人在此地生活。
 

日本政府環境省雖然對住宅地等進行除污,讓此地輻射量符合解除避難指示標準,但如果相較於核子事故前,則仍然高出4倍到5倍,也讓不少居民對此感到不安。

讀賣新聞報導,葛尾村部分地區避難指示今天上午8時解除,這是日本政府過去因輻射量高、長期管制民眾進入的「返家困難區域」中,首度解除住宅區避難指示。

「解封」地區是葛尾村東北部的野行地區(面積約16平方公里)中,被指定為「特定復興再生據點區域」(面積約0.95平方公里)的地區。截至今年6月1日止,有30個家戶共82人設籍此區。

推動居民返家已成課題,此區域居民許多都長居避難地,葛尾村2020年秋天進行過調查,當時表達有意返家的只有4家戶共8人。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在福島核子事故後,將福島縣內輻射量高的約337平方公里地區,指定為限制居住的「返家困難區域」。

2020年3月,日本政府配合JR常磐線復駛,僅解除車站站體與鐵軌等約0.53平方公里的避難指示。葛尾村今天「解封」後,預估福島縣大熊町與雙葉町近期也將以「特定復興再生據點區域」解除避難指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福島#核能#核電#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41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