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會暴動聽證會登場!川普成箭靶 被曝連女兒也不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7:56
去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遭到大量挺川普暴徒佔據,爆發嚴重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遭到大量挺川普暴徒佔據,爆發嚴重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大廈在去年1月6日遭到大量挺川普暴徒闖入,混亂場面震驚全球,更造成140多名警察受傷,5人死亡。負責調查此案的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也於當地時間9日,正式舉辦首場公開聽證會,旨在證明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試圖利用這起暴動事件密謀非法掌權。今天的聽證會中,除了曝光此前未公開的影片外,多人證詞更顯示,雖然當時川普堅稱選舉結果不公,但是包含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在內的多名親信,都表態不相信他所謂大選舞弊的說法。

川普女兒伊凡卡證實顯示,她也不相信大選舞弊的說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由民主黨領軍的眾議院「1月6日襲擊事件調查特別委員會」(Jan. 6th Select Committee)9日在聽證會中,公開大量此前從未曝光的暴動現場畫面,數千名挺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攻擊警察,甚至高喊要吊死當時正在國會內主持國會聯席會議,認證拜登勝選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除此之外,前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也在證詞影像中直言,「我明確表示,我不同意『選舉被偷走』的說法,我稱這些是胡說八道,而且我不想參與其中。」事實上,巴爾在川普卸任前就已經請辭,坦言他離開的部分原因就是因為川普宣稱選舉舞弊的不實指控。川普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也在證詞中狠狠打臉父親,表示「我尊重司法部長巴爾,我也接受他的說法。」

國會大廈「淪陷」的畫面震驚全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僅民主黨人憤怒指控川普透過策動這場國會暴動重傷美國民主,在特別委員會中擔任副主席的共和黨籍眾議員錢尼(Liz Cheney)也在聽證會中狠批,1月6日當天的國會大廈暴動的責任完全歸咎於川普,「當時就是川普總統召集、組織暴徒,點燃這場攻擊的火焰。」錢尼還對黨內挺川普人士喊話,表示「川普總有一天會離開,但你們的恥辱卻不會。」
 

據了解,9日的聽證會是6場系列公開聽證會的第一場,旨在證明川普試圖顛覆美國憲法,並以不正當方式掌權,預計在未來幾週,還會繼續舉辦另外5場聽證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美國#國會大廈#國會暴動#川普#總統#聽證會#拜登#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01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