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外籍傭兵慘淪戰俘 遭親俄法院判死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0:00
3名外籍士兵9日出庭受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名外籍士兵9日出庭受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俄烏戰爭開打以來,不少海外人士自願前往烏克蘭擔任外國傭兵。不過如今卻傳出,有2名英國籍及1名摩洛哥公民在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分離主義地區「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 DPR)被俘虜,並且被當地法院指控有「意圖奪權和推翻民主共和國憲法秩序的僱傭兵行動」,於週四(9)遭判處死刑。

坐在左右邊的分別是英國人阿斯林與平納,中間則是摩洛哥籍的薩多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這3名外籍男子分別為,28歲的英國人阿斯林(Aiden Aslin)、48歲的英國人平納(Shaun Pinner)以及摩洛哥籍的薩多恩(Brahim Saadoun)。3人大約在今年3、4月期間,在馬立波遭到俄軍俘虜,並且被頓涅茨克當地法院指控犯有「意圖奪權和推翻(頓涅茨克)民主共和國憲法秩序的僱傭兵行動」,因此將其判處死刑。俄新社(RIA Novosti)稱,這3人將由行刑隊槍決。

對此,3人的代表律師已表示,將對這項裁決提出上訴。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發文痛批,這是「完全沒有正當性的虛假判決」,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透過發言人指出,根據《日內瓦公約》,戰俘有權得豁免,不可因參加敵對行動遭到起訴。摩洛哥當局則並未對此發表說明。

28歲的阿斯林大約在今年4月被俄軍俘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政府也針對頓涅茨克這起判權表示不滿,譴責當地法院沒有裁決權,並表示這3名士兵都屬於烏克蘭武裝部隊成員,因此也受到《日內瓦公約》的保護。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可蘭科(Oleg Nikolenko)說,「在被佔領的烏克蘭領土上,對烏克蘭武裝部隊成員進行所謂的『審判』是無效的。」批評頓涅茨克破壞戰俘遣返機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英國#俄軍#強生#戰爭#戰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83

0.1831

0.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