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南居民慘遭炸死 西方援助生力軍報到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22:32

烏克蘭南部戰況也持續緊張,尼古拉耶夫有居民活活遭炸死,烏媒用「絞肉機」形容慘況,不過西方軍援的武器也陸續加入前線,CNN記者直擊,美國援助的M777榴彈砲,開始立功,幫助烏軍反擊,只是俄羅斯也在烏國境內部署地對空飛彈系統,要壓制烏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地趴下找掩護,隨即響起爆炸聲,烏克蘭電視台直擊烏南的尼古拉耶夫戰事,到處都是砲彈肆虐痕跡。

烏克蘭1+1電視台特派員:「砲彈飛到了這裡,爆炸威力巨大,彈片穿透了汽車,在汽車和大門之間站著一個人,他就像通過絞肉機一樣。」

烏克蘭人活生生被砲彈炸死,烏南戰況持續緊張,但現在烏克蘭有生力軍報到。

 
烏克蘭1+1電視台特派員:「這是跟波蘭同款的T-72B3,是前線期待已久的眾多戰車之一,現在他們來了,完全經過改良,他們正在等待命令下達。」

記者親自坐進坦克內,空間狹小到連防彈背心都不用穿,但對烏軍來說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操作環境,但這款坦克更厲害。

烏克蘭軍人:「引擎更強大,它比那些在烏克蘭軍隊服役的戰車更快,還有夜間熱像儀,T-64幾乎沒有熱像儀。」

烏軍稱這樣的坦克根本是賓士等級,能大大助攻烏軍反擊,同時CNN也獨家直擊,美國軍援的M777榴彈砲,派上戰場。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他們說這讓烏軍在戰場上佔優勢,因為這些武器比以前使用的,更輕更準確機動性也更強,他們說這給了烏軍優勢,試圖幫助他們在這個地區擊退俄軍。」

當然CNN記者也聽到了烏軍的抱怨,因為他們想要更多美國承諾的遠程武器系統,至於俄羅斯也部署新銳的地對空飛彈反制。

從熱像儀清楚看見飛彈擊中目標,俄軍忍不住驚呼。

 
俄羅斯士兵:「那是狠狠一擊,不錯。」

包括「山毛櫸-M3」防空系統在內,俄軍部署兩款地對空飛彈,從空中追蹤並摧毀任何針對平民和軍隊的威脅。

大陸央視報導:「山毛櫸-M3防空系統,一改過去型號導彈,通過導軌發射的方式,採用六聯裝彈筒貯存和發射。」

導彈從運輸到發射零銜接,可以車輛為中心,70公里內的空域有效防禦,巡航、彈道導彈還有低空飛行的戰機、直升機,都不是山毛櫸飛彈對手,這樣俄軍才能繼續發動攻擊。

哈爾科夫居民:「爆炸力道非常猛,窗戶全都碎裂。」

 
哈爾科夫一間百貨商場遭飛彈攻擊,監視器拍下轟炸瞬間一陣天搖地動,所有商品散落一地,全被瓦礫煙塵覆蓋。

至於北邊的蘇梅,有住宅遭砲擊後陷入一片火海,一名高齡96歲的老婦人受傷送醫,戰爭打到現在106天了,有音樂家用饒舌樂,唱出烏克蘭人的憤慨跟無奈。

烏克蘭歌手Viacheslav Drofa:「我們憤怒,我們戰鬥,告訴我為什麼我們得到這種待遇。」

不只是歌手,他更拿槍加入部隊,在戰爭初期,到前線作戰。

烏克蘭歌手Viacheslav Drofa:「歌詞大多是在前線創作的,每一次在前線,都能真正感受到,你知道,像炸彈、屍體、煙塵、鮮血和其他東西的氣味,你會聽到所有這些東西,都在這些音樂裡面。」

戰場上的恐懼不安,化為創作靈感,這樣寫實的戰爭歌曲,將在烏克蘭繼續傳唱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軍援#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5

0.1151

0.3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