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名被航空公司當成小偷!美男慘坐冤獄17天氣炸怒提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4:50
美國男子洛威莫名被當成小偷,還因此入獄17天。(圖/翻攝自 WJBF 官網)
美國男子洛威莫名被當成小偷,還因此入獄17天。(圖/翻攝自 WJBF 官網)

美國日前發生一起誇張「冤獄」事件,一名亞利桑那州男子2年前恰巧與另一名涉嫌在免稅店行竊的男子搭乘同班飛機,沒想到航空公司卻誤把他的資料交給警方,讓他莫名成為嫌犯,還因此遭到逮補入獄服刑17天,讓這名男子出獄後氣得向航空公司提告。

洛威當天在飛機上的自拍,以及機場監視器拍下的嫌犯身影。(圖/翻攝自Law and Crime官網)

 

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這名無辜男子洛威(Michael Lowe)2020年5月12日在達拉斯搭乘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的班機時,剛好與一名涉嫌在免稅店竊盜的男子搭乘同一班飛機。當時航警要求美國航空提供「所有乘客」的旅行資料,但美航卻違反了既定程序,疑似只提交了洛威的資料,導致警方認為洛威就是小偷,並在德州向他發出逮捕令。

法律文件顯示,2021年7月4日,洛威在前往新墨西哥州度假時,被警方發現他有一件尚未解決的搜查令,當場把他關進當地的監獄,洛威在不知道自己為何被捕的情況下,被關進牢裡脫衣搜身,而且在8天後出庭時又被法官告知,因為他的資料顯示他過去是「在逃嫌犯」,因此無法保釋出獄,直到9天後才被釋放。

報導指出,洛威出獄後馬上開始調查自己的「 冤獄」事件。最後是一名警探重新拿洛威的照片和嫌疑犯的照片重新比對,才證實航空公司當時認錯了人。
 

機場監視器拍下嫌犯登機的畫面。(圖/翻攝自 J.D. Miles 推特 @jdmiles11)


洛威所屬律師鮑馬爾(Scott Palmer)表示,自己從業25年從來沒聽過這種事,強調美國航空應該對這起事件負全責,因為如果不是美國航空把洛威當成「唯一嫌疑人」,並只把他的資料透露給警察,後面的一切就不會發生。

洛威已協同律師在本週一(6)正式於德州向美國航空提告,並要求該家航空公司進行賠償。對此,美國航空則是於週三(8)發出聲明,「根據法律要求,美國航空公司是配合法院命令並就疑似與犯罪活動有關的訊息作出回應,這就是我們當時收到搜查令時所做的事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賠償#冤獄#免稅店#飛機#美國航空#德州#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73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