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再多杯也不醉 零酒精飲料蔚為風潮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5:43

過去提到零酒精飲料,很多人直覺想到汽水或是果汁,但現在如果去酒吧,調酒師會端上去除酒精的零酒精威士忌或是零酒精啤酒,CNN記者直擊飲料工廠,原來廠商利用真空設備抽離酒精,保留酒的口感,卻少了酒精負擔,喝再多杯也不會醉,因此成為市場新寵兒。

眼前這杯威士忌, 和你印象中的大不相同,因為它是零酒精。

 

CNN報導 :「現在,零酒精的啤酒、葡萄酒和烈酒,是成人飲料產業增長最快的項目之一,你第一個反應可能是,等等,真的嗎?」

不含酒精的酒居然如此受歡迎,一般人可能都有類似刻板印象。

CNN記者 Rachel Crane :「坦白說,當我想到零酒精飲料時,對我來說,我直覺是,哦,果汁。」
 

飲料商 佛查德:「這已經行之有年了,你去酒吧點一杯零酒精飲料,你會得到一杯『雪莉登波』(無酒精雞尾酒)。」

 CNN記者 Rachel Crane :「沒錯。」

飲料商 佛查德:「或者會得到一些果汁。」

CNN記者 Rachel Crane :「沒錯,就是這樣。」

飲料商 佛查德:「我認為雞尾酒界開始迎頭趕上。」

零酒精飲料的流行,背後倚賴新科技輔助,但只有大型飲料廠商才負擔得起,秘密武器就在這裡。

飲料商 喬登 :「我喜歡濃烈的IPA啤酒之類的,但你不能一晚喝掉很多,(沒錯)所以我決定製作一個流程,可以把我喜歡的精釀啤酒去除掉酒精。」
 

CNN記者 Rachel Crane:「 這樣的技術實際上是如何運作?」

飲料商 喬登 :「我們在所謂的真空下做所有事情,所以我們正在減少機器內部的壓力。」

簡單來說,廠商利用真空設備將酒精抽離,保留啤酒口感,卻少了酒精負擔,不論原來是多濃的琴酒、蘭姆酒或是威士忌,喝起來就像是。

CNN記者 Rachel Crane :「它喝起來有點像檸檬水,但在威士忌的最底部,它的酒味真的被淡化了。」

飲料商 札皮亞:「沒錯,是很瘋狂,這是沒有酒精的威士忌,這就是挑戰,對吧?有威士忌的所有香氣,但沒有酒體、深度和細微差別。」
 

但零酒精的威士忌似乎少了一味,這時候香料派上用場。

飲料商 札皮亞 :「這些是超級紅辣椒。」

CNN記者 Rachel Crane:「所以實際上只是用辣椒重現嗆辣感?」

飲料商 札皮亞:「是的。只要一滴辣椒素,然後我們再喝一次。」

CNN記者 Rachel Crane:「我感到喉嚨在燒。」

飲料商 札皮亞 :「超酷的。」

零酒精飲料的客層多元,不再只是孕婦或是想戒酒的人。

釀酒商 舒旺特:「奇怪的是,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大家狂喝酒的同時也發現了零酒精飲料,在消費上更加注重健康,我們看到我們的零酒精飲料,同比增長了90%,因此它吸引了各行各業,不同類型的消費者,零酒精飲料的卡路里較低,而且無糖。」

日本民眾:「乾杯。」

這股零酒精飲料風潮也吹到日本,知名酒商三得利在東京車站,開設了期間限定零酒精快閃酒吧,提供多達20種零酒精飲料,同樣有著綿密啤酒泡沫,喝起來無負擔。

三得利常務董事 林雅人 :「我們看到越來越多人想要享受飲酒,即使它是不含酒精的,我們的目標客群是,享受在公共場合喝酒氣氛的顧客。」

三得利去年在零酒精飲料市場的銷售額,增長了15%,看來喜愛下班後乾一杯的日本民眾,也漸漸接受,享有喝酒快感卻不用喝醉的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零酒精#飲料#三得利#口感#真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89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