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車掰掰! 歐盟擬強制規範 2035年後不得再販售燃油車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0:21
歐洲議會擬限制、2035年後不得再販售化石燃料動力的汽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議會擬限制、2035年後不得再販售化石燃料動力的汽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電動車技術逐步走上軌道,以石化燃料為基礎的內燃機車輛,被許多國家視為最大汙染源之一,其中歐洲議會近日考慮,擬表決一項強制規範,2035年後全面禁止該地區出廠石化燃料的車輛。
 

 
《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報導,歐洲議會近日將對一份草案進行表決,打算從2035年開始、全面禁止販售使用化石燃料的車輛,希望藉此達成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55%,回到1990年的標準,看在議員們眼中,減少碳排最快的方式,就是從工業、交通與能源三大「禍源」下手處置。

綠黨聯合黨團在聲明中提到,「歐盟地區每年高達15%比例的溫室氣體排放,都來自陸地交通運輸,若能完全消除這塊排放量,要達到減排的遠程目標絕非天方夜譚。」
 
禁止販售同時,歐盟也積極進行替代方案的準備,鼓勵各會員國加速興建充電樁,並加強扶持電動車產業鏈發展,要讓民眾願意且有能力購買使用電力的汽車。公開數據顯示,歐盟2021年新出廠的電動車與混合動力車輛,佔總體購車人口的18%。
 
 
德國西門子集團設置的充電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特、沃爾沃(Volvo)與福斯(Volkswagen)三大車廠對這項規範表示樂觀其成,但在職業工會卻不這麼認為,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向媒體表示,他們正在積極遊說議員和黨團,希望能阻擋這個2035年的目標過關。
 
該協會強調、當前無論從基礎建設或技術成熟度,要想完全屏除化石燃料與內燃機,背後風險與危機實在太大,「我們希望歐盟與歐洲議會能從長計議,以公開透明的方式,讓大家共同找出合適的解決方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動車新紀元

全球必讀

#電動車#EV#充電樁#歐盟#油車 2035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6

0.0766

0.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