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出國卻無機可搭?航空業面臨人力荒 全球航班頻取消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4:09
各國機場出現人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各國機場出現人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許多國家邁入與病毒共存的模式,紛紛打開門戶,吸引國際旅客上門。悶壞的人們也著手安排國際旅遊,然而,近日英國慶祝女王登基70周年的4天連假,因為航空公司面臨人力荒,許多航班卻紛紛取消,打壞許多人的旅遊計畫。不只是英國,瑞士、美國等地的航空公司,也紛紛宣布夏季要取消航班。

 

航空公司取消航班,許多旅客的計畫被打亂。(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BC》指出,航班取消導致旅客滯留機場的狀況,在4天連假中持續發生。主要原因就是航空公司與機場的人手不足。疫情期間,航空公司與機場進行大規模裁員,隨著近日旅行限制逐漸放寬,國際流動增加,現有的人力逐漸無法負荷。然而就算現在臨時招人,許多人也還來不及通過政府安全審查或訓練,工會也透露,許多機場人員在思索是否要返回工作崗位,或是轉換跑道。
 
達美航空宣布將減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樣的狀況不只發生在英國,隨著夏日假期的來臨,瑞士國際航空(Swiss International Air Lines)也宣布,因為人手不足,正計畫在未來幾個月減少歐洲航班數量,將有約1萬名旅客受到影響。這是該航空在兩個月內第二次因人手不足而宣布取消航班。

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也於5月底宣布7月1日到8月7日期間,每日將減少約100個班次,主要調整區域為美國和南美洲,據悉,人手不足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填問卷來抽獎!TVBS「台灣薪資議題大調查」,您的薪情如何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航空#人手不足#取消#旅遊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67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