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電動車高層自曝 將成為特斯拉電池供應商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4:06
比亞迪傳聞將成為特斯拉電池供應商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亞迪傳聞將成為特斯拉電池供應商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電動車產業近年來快速發展,除了擁有品牌的企業,供應鏈上包含電池、晶片等相關廠商也連帶受益,根據《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中國知名電動車大廠比亞迪(BYD)高級副總裁連玉波,日前在接受環球新聞網(CGTN)訪問時脫口爆料,表示比亞迪「很快」將開始向特斯拉(Tesla)提供磷酸鐵鋰電池,成為該廠重要供應商之一。
 
連玉波在訪談期間透露,「我們(比亞迪)與馬斯克(Elon Musk)是很好的朋友,短期內就能準備好向特斯拉供應電池!」

 
 
但針對這段發言,特斯拉與比亞迪雙邊官方至今都尚未做出任何回應。
 
隨著市場趨勢和成本考量,特斯拉從2022年第一季開始,擴大使用磷酸鐵鋰(LFP)電池,過半新出廠的電動車都改裝此種電池。目前特斯拉的磷酸鐵鋰電池供應商只有一家:來自中國的寧德時代(CATL)。
 
倘若此次傳聞屬實,比亞迪加入必然造成不小波動。因為除了電動車與混合動力車輛生產,比亞迪同時也是重要的電池供應商之一,尤其在磷酸鐵鋰電池領域上,更握有關鍵專利和獨家設計等優勢。
 
 
特斯拉電動車使用的電池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中指出,比亞迪2020年成功研發「刀片式電池」(Blade battery),這是一種能更有效利用電池內部空間的專利設計,也能大幅降低起火的危險性。此一專利設計問世後,讓比亞迪在電池領域能擁有更多發言權。
 
除了常見的鋰離子電池,全球電動車市場中還有兩種電池類型:一是鎳鈷電池(nickel-and-cobalt),主要生產廠商包含日本Panasonic和南韓LG Energy Solutions兩家;另一種就是上段提及的磷酸鐵鋰電池,不僅使用上更安全,同時製造成本也大幅降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新紀元

#比亞迪#特斯拉#電池#刀片式電池#LF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40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