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政府軍機調貨嬰兒奶粉! 澳洲、德國百萬罐運抵美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0:40
美國多州面臨嬰兒配方奶粉供需匱乏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多州面臨嬰兒配方奶粉供需匱乏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5月起各大媒體頭條和主要版面上,不斷出現搶購配方奶粉和各州大規模缺貨的標題,然而這些文字並非危言聳聽,供需失衡嚴重到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派遣軍用運輸機赴歐洲,直接運載嬰兒食品和奶粉回到美國,卻依然緩不濟急。《美聯社》報導,深陷「嬰兒配方奶粉荒」的美國,聯邦政府不僅派軍機直接載貨,同時向英國、澳洲等地緊急調貨,希望能暫時穩定國內需求;更同步建議父母親改餵孩童牛奶,藉此降低民眾的恐慌與不安情緒。
 
在英國政府牽線下,一家澳洲企業將直接向美國供應125萬罐嬰兒配方奶粉,德國也運送160萬罐奶粉抵達德州達拉斯,緩解當地嚴重的缺貨問題;但美國本土從零售商到電商平台,幾乎處處都能見到配分奶粉售完或缺貨的告示,專家預估、這場鬧劇將持續到2022年底,讓拜登政府重新審視後方供應鏈隱藏的問題。

 
 
到底是什麼因素引發這波配方奶粉荒?其實一切問題都在美國自己身上。
 
時間回溯到2021年秋季,美國4名父母向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通報,他們孩子疑似吃到有問題的配方奶粉,因而感染罕見阪崎腸桿菌(Cronobacter sakazakii)。
 
但官方第一時間並未即時處置,直到2022年1月底才前往突襲檢查,在亞培(Abbott Nutrition)生產線上,驗出5處阪崎腸桿菌的有關連結,確認這家美國最大配方奶粉製造商違反多項食安規定,從2月開始回收產品和暫停生產線運作。
 
 
美國本土陷入嚴重嬰兒配方奶粉缺貨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政府派遣軍用運輸機前往歐洲載運嬰兒奶粉回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美國嬰兒奶粉長年掌握在4大供應商之手:亞培、美強生(Mead Johnson Nutrition)、雀巢(Nestle USA)和Perrigo,任何一家的生產線停擺,都將嚴重導致本土供需失衡。雖然部份廠商同意擴大產量,但依舊緩不濟急。
 
官方數據5月統計顯示,全美25州境內,超過4至5成零售商面臨斷貨困境;另外有5個州境內,超過半數零售店舖嬰兒奶粉庫存缺貨。新上任的紐約市長亞當(Eric Adams)甚至發布州級警戒,嚴防商家囤貨或故意漲價引發更多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嬰兒奶粉#美國#缺貨#亞培#拜登 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67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