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北者施放氣球空投藥物到北韓 韓國統一部:行為觸法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5:25
「自由北韓運動連合」過去多次向北韓施放空飄氣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由北韓運動連合」過去多次向北韓施放空飄氣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脫北者組織「自由北韓運動連合」於7日宣布,已使用大型氣球將口罩和藥品,送到疫情擴大的北韓。對此,韓國統一部表示,用氣球擅自將物品送到北韓觸犯《南北韓關係發展法》,呼籲民眾避免這樣的行為。
 
「自由北韓運動連合」代表朴相學對《韓聯社》透露,5日晚間,他們在靠近北韓的京畿道抱川,使用20個大型氣球,將2萬個口罩、1萬5千劑退燒藥和1萬劑維他命C送到北韓。氣球上還掛著寫有「韓國深愛且支持為惡性傳染病(新冠病毒)所苦的北方同胞。」的布條。據悉,該組織過去也屢次施放氣球,向北韓空投傳單。

 

「自由北韓運動連合」強調,北韓人很難取得治療藥物,許多人只能痛苦死去,並痛批北韓政府為了金正恩一個人的面子,無視韓國和國際社會的支援,造成數百萬人民犧牲。
 
脫北者痛批北韓政府為了金正恩的面子,造成許多人民犧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統一部則表示,他們能理解民眾想要幫助北韓人民的心情,但在沒有獲得政府允許下,擅自使用氣球將物品送到北韓的行為,等同於觸犯《南北韓關係發展法》。該法規禁止民眾將印刷品、商品等散佈到北韓,違者可處最高3年徒刑或3000萬韓元 (約新台幣70萬元)的罰款。然而,「自由北韓運動連合」過去無視這條法律,持續進行這樣的行動。

「自由北韓運動連合」稱北韓人民難以取得藥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當地媒體表示,目前北韓單日的發燒人數約為6萬人左右,有97%的發燒者已經康復,強調疫情的狀況已經有所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氣球#北韓#退燒藥#韓國#脫北者#新冠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190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