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物價狂飆出現「午餐通膨」 上班族嘆:去不起聯誼

記者 劉哲琪 /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2:23
韓國物價狂飆讓上班族生活愈來愈拮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物價狂飆讓上班族生活愈來愈拮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日報》報導,韓國最近物價狂飆,許多餐飲業者紛紛漲價,出現「午餐通膨」。午餐或晚餐需要外食的上班族,面臨愈來愈拮据的生活。許多人紛紛尋找副業,在下班後兼差、有上班族也表示,現在甚至捨不得花錢去參加聯誼。

根據韓國統計廳於3日公布的5月消費者物價動向,消費者物價上升率比2021年同月份高出5.4%。尤其是外食物價增加7.4%。最近上班族之間廣為人知的新創語,結合午餐與通貨膨脹的「午餐通膨(런치플레이션)」化為現實。上班族們紛紛表示「最近要尋找沒漲價的餐廳相當困難」。

 
 
從事金融業的30多歲首爾上班族表示,他在餐廳訂價本來就偏高的汝矣島上班,但這是他首次看到餐廳漲價這麼多。要在汝矣島找到一頓飯不超過一萬韓元(約新台幣235元)的餐廳變得相當困難,光是一碗炸醬麵就會超過這個價錢。另一名29歲的上班族則表示,過去一碗只要八千韓元(約新台幣185元)的高CP值湯飯,現在也全都漲價到超過一萬韓元。
 
韓國美食紛紛漲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物價狂飆,部分上班族的薪水僅能勉強餬口,於是有些人開始尋找副業,在下班後兼差。有些人則盡量減少與朋友聚會,一名20多歲的上班族表示,以前朋友找他參加聯誼時,他總會點頭答應,現在考慮到參加一次就要花費10萬韓元(約新台幣2350元),只有經濟狀況允許時才會參加。
 
不只是上班族,餐飲店老闆也深受物價飆漲所苦。一名在汝矣島開店超過20年的餐飲店老闆表示,這是他10年來首度調漲價格。做生意這麼久,他首度遇到食材價格和人事費用漲價這麼多。
 
填問卷來抽獎!TVBS「台灣薪資議題大調查」,您的薪情如何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韓國#物價#狂飆#上班族#聯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87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