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殺成為緬甸游擊隊回擊致命戰略 地方官員慘淪目標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0:23
緬甸人民防衛部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人民防衛部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緬甸各地,暗殺已經成為反抗運動的常規手段。政變發生後,約有400多個地方武裝團體成立,許多團體開始進行有針對性的殺謬,並於事後表明是自己的作為,政府指派的地方官員則成為他們下手的目標。暗殺事件的發生,讓緬甸恢復民主的運動,演變成裝備精良的緬甸軍方、與擁有廣泛支持、但武器有限的反抗軍之間的致命戰爭。
 
《紐約時報》報導,隨著恢復民主的運動,演變成致命日常戰爭,緬甸的游擊隊戰士開始暗殺軍政府任命的地方官員。這是大衛與歌利亞(David and Goliath)的戰略,也就是弱者設法以小勝大的方法。

 
 
自2021年2月以來,冷酷無情的軍方持續統治這個國家。他們掌握的武器比游擊隊還要來得多,因此反抗軍必須隨機應變。政權表示,軍方任命的地方行政官員,每天都有超過一人被殺害。緬甸平行政府民族團結政府(NUG)國防祕書指出,這些地方行政官員監視與脅迫民眾,是軍政府對國家獨裁控制的關鍵。

 
民眾遊行支持NGU。(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族團結政府由部分尚未被逮捕的官員與少數民族領導人組成,正在對緬甸政權發動一場革命戰爭,這場衝突讓平民損失慘重,近百萬人流離失所,經濟急遽萎縮、醫療保健系統陷入危機,軍方還阻擋人道主義援助運輸。
 
 
據報導,目前緬甸軍方正在加大對國內的攻擊力道,焚燒村莊並發動無情轟炸。有專家指出,這種暴行證明軍方無力遏止反叛部隊,在當地失去控制。此外,俄羅斯一直是緬甸政權的主要武器供應國。但有專家指出,隨著烏克蘭戰爭持續消耗莫斯科的資源,使緬甸軍政府更難取得武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緬甸#暗殺#軍政府#政變#游擊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61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