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第18度射彈挑釁! 美韓聯手射8枚飛彈回敬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23:06

除了烏克蘭戰爭,東亞局勢也在升溫。北韓周日又朝日本海,發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這是尹錫悅上任南韓總統後,金正恩第三度挑釁。美韓同盟這次罕見聯手,在今天(6日)清晨,短短10分鐘內,連射8枚飛彈,回敬北韓。此外,大陸解放軍也在東海和南海,頻繁演習。

圖/翻攝自Twitter @CNN

 
天還沒亮,一道道火光沖天,短短10分鐘內,8枚地對地飛彈,從南韓飛往東部海域,南韓突然大動作射飛彈,而且其中一枚還是美國發射的,這是美韓聯手回敬北韓的「火箭人」。

CNN主播Pamela Brown:「南韓和美軍不久前發射八枚地對地飛彈,回應昨晚北韓發射的短程彈道飛彈。」

原來前一天,北韓又「搗彈」,而且這回連日本都直呼很罕見。

 
CNN特派員Paula Hancocks:「在短短40分鐘內發射了8枚短程彈道飛彈,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說他們是從四個不同地方發射,所以我們聽到日本防衛大臣,他說這是史無前例的,他們通常不會看到這樣的數字,這麼多的飛彈,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從如此多的不同地點發射。」

日本偵測到其中六枚飛彈,最高高度約100公里,飛行距離介於300到400公里,從平壤順安一帶至少4個地點,向日本海發射,總共8枚可能創單日試射最多飛彈的紀錄,也是今年第18次軍事挑釁,攤開金正恩2012年執政以來,每年試射飛彈數量,推估今年可能發射42次。

朝鮮中央電視台報導:「試射如期而至,信心十足,非常成功。」

外界也推測北韓這回共發射四種飛彈,包括北韓版的「伊斯坎德爾」KN-23、北韓版陸軍戰術飛彈系統KN-24、超大型放射炮KN-25,以及4月16日首度試射的新型戰術誘導彈,而這些飛彈恰巧都可以攜載核彈頭,恐怕是為了準備第7次核試驗。

再加上北韓試射前,美韓聯合海上軍演剛結束,這是四年多來,首次有美國核動力航艦打擊群參與,地點就在沖繩外海(透cgout),也挑起北韓的敏感神經。

CNN特派員Paula Hancocks:「來自日本首相辦公室非常強烈譴責,他們表示強烈抗議北韓試射,南韓方面會有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國安顧問會說他們處於更嚴的監控和警戒狀態,這通常是這些試射後發生的情況。」

日韓當然氣得跳腳,美韓同盟也忍無可忍才發射8枚飛彈回嗆,讓東亞情勢不斷升溫,同時也別忘了,解放軍動作頻頻。

 
解放軍:「干擾彈發射!發射!」

德陽艦干擾彈掩護下,其他艦隊開砲射擊,成功攔截空中目標,不只海軍積極演訓,號稱空軍三劍客的殲-20、殲-16、殲-10C也展開升空訓練,還有轟炸機團,展開長達近6小時的下半夜結合拂曉飛行訓練,實施模擬導彈攻擊,各軍種不間斷操演,讓東亞及台海,危機四伏。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美中台交鋒

#美國#烏克蘭#日本#戰爭#大陸#空軍#總統#南韓#北韓#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31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