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圍攻俄羅斯 坦克直擊哈爾科夫兩軍「近距戰鬥」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14:03

俄羅斯雖然把掌握頓巴斯地區,列為作戰的第一目標,不過依舊沒放棄攻打同樣位於烏東的哈爾科夫。烏克蘭媒體直擊烏軍坐在坦克車上,與俄軍激烈交戰的狀況,而且他們指控俄軍再度使用集束彈攻擊,也造成不少平民百姓傷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士兵坐在俄軍坦克外頭和俄軍激烈交火。

烏克蘭媒體持續關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的戰況,還記錄下烏軍原本在壕溝裡休息,只因為砲擊聲突然響起,立刻拿起手上的武器警戒,俄軍最近除了猛轟北頓巴次克,也沒忘記砲擊哈爾科夫,記者說他們在這裡採訪,每天至少能聽到五次空襲警報。

烏克蘭士兵:「俄軍現在正在重整軍隊,並會再威脅我們的和平,和恐嚇我們的平民。」

 
而且俄軍轟炸的目標已經不僅限於軍事設施,哈爾科夫這個私人所有的機場,一旁的空地也被飛彈炸出一個大洞,英國國防部情資顯示,俄軍開始在烏東地區使用非導向式飛彈,這也讓烏東地區的住宅區受到廣泛破壞,至於烏克蘭媒體則指控俄軍攻擊時,採用被聯合國限制的集束彈,造成平民大量死亡。

CNN主播Pamela Brown:「烏克蘭國防部長樂觀的表示,戰爭有望在年底結束。」

儘管烏克蘭國防部長對戰局保持樂觀,只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卻說,想戰爭結束還是得俄軍停下攻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場戰爭還在進行,但戰爭所造成的後果,其實是可以隨時停止的,只要俄羅斯下達命令,俄羅斯軍隊可以停止摧毀城市,俄軍就可以停止殺害兒童。」

眼見烏東情勢越來越不穩,位於頓內次克州的斯拉夫揚斯克也出現逃難潮。

逃難居民:「房屋被破壞到沒有屋頂,每個人都離開了,因為他們沒有地方可以回去。」

原來除了盧甘斯克俄軍也加緊攻打頓內次克,拿下烏東已經成了俄軍作戰的最高原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澤倫斯基#戰爭#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4

0.4344

0.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