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最高軍事首長訪瑞典 強調支持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12:53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 / 圖右)與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 / 圖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 / 圖右)與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 / 圖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戰力強大的兩棲攻擊艦「基爾沙吉號」(USS Kearsarge)成為有史以來停靠斯德哥爾摩的最大美國軍艦後,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4日於瑞典進行訪問時表示,美國堅定支持瑞典和芬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後,芬蘭和瑞典上月申請加入北約這個軍事同盟,但遭到土耳其反對。他們若順利加入,將意味波羅的海海岸會由北約成員國圍繞。密利表示:「從俄國的觀點來看,那對他們問題大了;軍事上而言,他們會非常棘手。對北約會非常有利。波羅的海極具戰略重要性,是世上重要的海路之一。」

 

此外,年度海軍聯合演習「波羅的海行動2022年」(Baltops 22)預定6月5日至17日舉行,將有14個北約國家以及瑞典和芬蘭共同參與。密利在此次聯合軍演登場前表示:「美國和其他北約國家在這項演習中,必須展現與芬蘭和瑞典團結一致。」

密利表示美國支持瑞典和芬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的入侵行動,促使瑞典和芬蘭這兩個北歐國家扭轉了過去幾十年來軍事不結盟的狀態,申請加入北約。密利表示,供部署地面部隊使用的美國兩棲攻擊艦基爾沙吉號在斯德哥爾摩現身,「展現維持國際秩序的共同目標,以及大國侵略小國得付出代價等理念的承諾。」
 
 
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則表示,瑞典首都出現250公尺長巨大戰艦,艦上滿載直升機和大約1200名陸戰隊官兵,「具體表達了美國的支持,同時也在這個歷史關鍵時刻,傳達非常強大的政治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瑞典#芬蘭#北約#美國#密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77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