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增援烏「海馬斯火箭」 德跟進供IRIS-T防空系統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23:25

西方援助烏克蘭的重型武器越來越多,繼M777榴彈砲,美國又點頭,答應提供縮限射程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法國援助的凱薩自走砲,也已經出現在戰場。至於德國,一直被質疑抗俄態度,不夠強硬,現在不只要和荷蘭一起提供現代化榴彈砲,還要增援德國最新型IRIS-T防空系統,給烏克蘭。

圖/翻攝自tweitrer @IAPonomarenko

 
美國軍援的M777榴彈砲在烏克蘭戰場充分運用,但隨著烏俄戰況膠著,烏軍迫不及待到手的,還是這款多管火箭系統。

在拜登加碼的7億美元軍援中確定提供海馬斯多管火箭,儘管只提供短版約80公里射程,卻是M777射程的2倍之多,能幫烏克蘭在短時間打擊俄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美國已在各個層面證實,現代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正在送往我們的州,我們也期待其他夥伴提供武器的好消息。」

 
近期歐美軍援陸續到位,烏克蘭國防部公布最新畫面,證實戰場已出現,法國提供的凱薩自走砲。

這款155毫米口徑的自走砲由六輪卡車搭載,可配備18枚砲彈,若使用增程彈藥,射程約42公里,若是用火箭推進砲彈,射程還能超過50公里,射速也相當驚人。

央視片段:「凱薩採用半自動裝填,最大射速為每分鐘6發,持續射速為每分鐘3發。」

至於戰爭初期,被質疑挺烏態度不積極的德國,又遭媒體爆料,3月底以來幾乎沒有向烏克蘭,提供任何重要的輕型武器,不過總理蕭茲出面否認。

德國總理蕭茲:「接下來幾個禮拜,我們將和荷蘭一起向烏克蘭提供,12門全球最現代化的榴彈砲,我們也會在接下來幾天,對烏克蘭士兵完成使用訓練,它是真正的現代武器,非常重型的武器。」

蕭茲表示截至目前,德國已軍援烏克蘭,超過1500萬發彈藥10萬枚手榴彈,5千個反戰車地雷,7輛PzH2000自走砲,和50輛獵豹式防空戰車,接下來還會加碼提供,最新防空系統。

德國總理蕭茲:「德國政府也決定提供,防空系統IRIS-T,這是德國最先進的防空系統,這樣我們就能讓烏克蘭,能保衛一整座主要城市防範俄國空襲,這也是本屆政府做出的決定之一。」

 
這款IRIS-T中程地對空防禦系統,由德國迪爾防衛公司研發,陸基車輛搭載8聯裝發射架,搭配多功能火控雷達,可偵測並攔截40公里內來襲目標,希望在烏東幫忙抵禦俄國空襲。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Malcolm Davis:「而俄軍還會目標進攻克拉馬托爾斯克,那裡就是北頓內次克西部,如果俄軍能做到會是一大勝利,對烏克蘭而言必須撐住防禦這個突出部,這對烏軍接下來幾周是一大挑戰。」

談起歐美對烏克蘭的軍援,普欽發言人反酸只會適得其反。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這只會給烏克蘭更多痛苦,烏國只是那些向它提供武器國家手中的工具。」

澤倫斯基則疾呼,烏克蘭確實有迫切需求,因為烏東每天都有大約100人陣亡,還有500人受傷,真的需要更多武器來扭轉戰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德國#援助#IRIS-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421

0.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