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經濟「超級不樂觀」 傳馬斯克要開鍘10%特斯拉員工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7:42
《路透社》報導透露,馬斯克告訴特斯拉高層,想砍掉10%員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透露,馬斯克告訴特斯拉高層,想砍掉10%員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3日被外媒爆出,他曾向公司高層表示,自己對接下來的經濟有一種「超級不好的感覺」,希望特斯拉能夠裁員10%。此前,馬斯克才剛對員工發下最後通牒,要所有人回到辦公室上班,否則就離開公司。

特斯拉日前才剛啟動位於柏林的工廠,聘有約4000名員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3日獨家報導指出,馬斯克發了一封標題為「暫停全球招募」的電子郵件給特斯拉的高層,內容表示自己對接下來的經濟狀況有「超級不好的感覺」(super bad feeling),因此希望能夠裁員10%。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年度文件顯示,截至2021年底,特斯拉公司及其子公司大約有10萬名員工。若是真的開鍘,恐怕有多達萬人會因此丟飯碗。

不過,特斯拉公司目前仍尚未出面證實相關報導。

《路透社》報導寫道,馬斯克對於潛在的經濟衰退,以及對汽車製造商帶來的連鎖反應的警告,一向是同業的預測中,最直接也最吸睛的。他這次的悲觀預測也與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以及高盛總裁沃爾德倫(John Waldron)等華爾街巨頭的預測相呼應,戴蒙日前也曾發出警告,表示「一場颶風就在我們面前」。

 
雖然對經濟走向悲觀,但市場對於特斯拉以及其他電動汽車的需求仍相當強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週早前,特斯拉有員工爆料,馬斯克在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呼籲所有員工回到辦公室上班,要求員工每週至少需要在辦公室工作40個小時,「如果你不來,我們將認為你已經辭職了。」

馬斯克還寫道,「職位越高,代表你的存在就越明顯。這就是為什麼我經常住在工廠裡,這樣那些在生產線上的人就能看到我和他們一起工作。如果我不這麼做,特斯拉早就破產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風雲人物

#美國#馬斯克#特斯拉#全球#汽車#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36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