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專訪美前防長談台海 促美改變一中政策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5:42

俄烏戰爭掀起新冷戰,外界也開始聚焦美中台關係。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川普時期的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從美中大國戰略下,深入了解美中台關係的變化。艾斯培強調,美國應該改變原本戰略模糊的對台政策,才有助於減少兩岸衝突的可能性。

美國總統拜登(2022.5.23):「你願意在軍事上捍衛台灣嗎? 會,那是我們做出的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第三次正面回應台海戰爭問題,但白宮方面一再強調對台政策沒有改變。川普時期的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認為,美國對台方針其實已經有了變化。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我覺得政策正在轉變,也認為應該改變,我對白宮一再撤回拜登的聲明感到困惑,我認為現在是好時機,所以我撰文寫書呼籲重新審視一中政策,至少教育美國大眾去檢視戰略模糊政策,我認為是該改變戰略模糊政策。」

艾斯培之前受日本共同社的訪問時,就表示台灣是主權國家,呼籲美國應該改變一中政策。這次接受TVBS專訪,艾斯培更強調,改變戰略模糊的對台方針,有助降低中國大陸武力犯台的機率。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我認為需要讓中國了解,美國當然還有周邊地區其他民主國家我希望全世界都能幫助台灣,在2300萬人小島遭無端侵略時提供協助,這很重要要讓中國知道,不論台灣未來政治地位或其他變化,都應該由台灣及北京當局和平討論。」

目前打得火熱的俄烏戰火,突顯出民主與極權國家的對立,也牽動八千公里外的台海情勢。艾斯培擔心,中國大陸勢必在密切研究俄烏衝突中的各國反應,分析出可能的致勝密碼。台灣享有島嶼地形的天然優勢,雖然能阻擋解放軍攻勢,但也更考驗台灣的軍事防守實力。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我認為如果爆發台海衝突,起碼好幾天後友軍才會協助支援,因此台灣的防禦至關重要,要阻擋中國武力侵略,就必須靠台灣加強自身,包括本土部隊的國防實力。」

萬一兩岸真的打起來,恐怕遠水救不了近火。艾斯培分析認為,雷根總統時期奉行,「靠強大實力帶來和平」的策略,或許可以成為美台兩地,應對中國大陸的解方。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我認為台灣兵役制度需要重新檢討,軍購武器類型也要審視美國應給予協助,訓練的類型和戰術都要檢討,如此一來台灣才能成為中國難以強佔的地區,甚至連想都不敢想。」

強大的國防力量才有底氣,美台軍售是重要關鍵,彈丸之地的台灣何嘗不想全力避戰。艾斯培在專訪中,點出台灣夾在美中兩強之間,更要步步為營。以烏克蘭為借鏡,自救才是王道,假設美國願意出兵,台灣也得在第一時間撐住,等待馳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台海#政策#專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86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