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慶祝登基70週年 回顧英女王的12個重大關鍵時刻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3:34

今(2022)年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登基70周年,她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英國迎來四連休,舉國慶祝這個歷史性的一刻。自25歲以來,有14位英國首相為她服務,13位美國總統與她見面,近一個世紀來,伊莉莎白女王致力於為人民服務,以下為她生平的重點回顧:
 
1926: 誕生

 
伊莉莎白·亞歷山德拉·瑪麗·温莎於1926年4月21日凌晨2點40分,在倫敦市中心的梅費爾(Mayfair)出生。她是國王喬治六世與王后伊莉莎白的第一個孩子。
 
1940:遷往溫莎、自願從軍
納粹德國轟炸英國時,當時還是公主的伊莉莎白和妹妹瑪格莉特為了安全,搬到倫敦西部的溫莎城堡。她後來自願加入軍隊,成為英國王室史上第一位從軍的女性。
 
1947:結婚
 
伊莉莎白二世13歲時,對18歲的菲利普親王一見傾心,兩人開始交換書信,培養感情。伊莉莎白21歲時,菲利浦親王為了順利迎娶她,放棄希臘和丹麥的王室頭銜和繼承權,歸化成英國人,兩人於11月20日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完婚。
 
1952-1953:公主成為女王

加冕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5歲那年,當伊莉莎白女王與菲利浦親王造訪肯亞時,喬治六世駕崩,兩人連忙趕回英國。隔年6月2日,27歲的伊莉莎白二世在8500名聚集的客人面前,於西敏寺接受加冕,正式登基成為英國女王。在菲利浦親王的建議下,該儀式首度進行電視轉播,世界各地都在觀看,導致電視機銷量激增,也讓王室在未來的數十年走入英國人民的生活。
 
1970:打破傳統,走入人群
伊莉莎白二世打破幾個世紀的傳統。1970年,她拜訪澳洲和紐西蘭時,走入人群,與人們交談,現在王室的步行巡禮已經相當普遍。
 
1980:查爾斯與黛安娜成婚
1981年7月29日,伊莉莎白二世的長子查爾斯王儲與黛安娜舉辦一場童話般的婚禮,多達一百萬人試圖在倫敦市中心一睹婚禮隊伍的風采。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估計,全球有7.5億人觀看這場世紀婚禮的轉播。
 
1986:首位造訪中國大陸的英國君主
 

伊莉莎白二世拜訪大陸時,與鄧小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86年10月,伊莉莎白二世成為首位訪問中國大陸的英國君主。由於英國預定在1997年歸還香港。女王的造訪確保兩國間維持良好關係。
 
1992: 多災多難的一年
儘管黛安娜素有「人民公主」之稱,但她與查爾斯的婚姻並不順利,他們互相指責對方不忠,並於1992年分居,這一年也被女王稱為是多災多難的一年(annus horribilis),因為她的三名兒女婚姻接連觸礁、溫莎城堡也遭遇大火。
 
1997: 黛安娜之死
1997年8月31日,黛安娜死於車禍,這起意外震撼英國王室。伊莉莎白二世最终返回白金漢宮,透過電視向黛安娜致敬,平息民眾的憤怒。
 
 
2012: 倫敦奧運
2012年倫敦奧運,伊莉莎白二世在開幕式上,與飾演詹姆斯龐德的演員一同現身,讓觀眾訝異不已。這是繼1976為加拿大蒙特婁奧運後,她第二度為奧運開場。
 
2021: 菲利浦親王離世

伊莉莎白二世出席菲利浦親王的皇家葬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1年4月,菲利浦親王辭世。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只有親密家人與朋友參加他的葬禮。伊莉莎白二世在這一年的聖誕談話表示,她最後一次看到菲利浦親王時,對方的眼神和兩人首次見面時一樣明亮,但她也補充「人生本來就是由最後一次的離別,和第一次見面組成的」。
 
2022: 白金禧

6月2日開始,英國民眾舉國狂歡,慶祝伊莉莎白二世成為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在位70年的英國君主。盛大的閱兵儀式為慶祝活動揭開序幕,皇家騎馬炮兵團在海德公園鳴炮82響、70架飛機劃過天際,女王出現在白金漢宮的陽台上接受喝采,成千上萬的英國人回顧了她的一生與統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回顧#關鍵#白金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1977

0.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