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戰爭迎百日! 澤倫斯基:俄軍已佔領兩成領土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3:14

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已經邁入第100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全國約有兩成領土,落入俄羅斯手中,相當於一個紐約州的大小。儘管俄軍目前將目標,鎖定在控制烏東的頓巴斯地區,只是他們持續對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砲擊,也讓當地民眾忍不住嘆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倉皇逃命,只因為背後傳來連環爆炸聲,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還是遭到俄軍持續攻擊。

哈爾科夫居民:「每天都是砲擊聲,還是砲擊聲,直到打到下一間房子,你看就變成碎片。」

哈爾科夫人忍不住長嘆一口氣,因為熟悉的家園已經變成廢墟,烏俄戰爭屆滿百日,更讓烏克蘭人心碎的是,俄軍已經奪走大量土地。」

 
CNN特派員MatthewChance:「過去幾個月,烏克蘭付出很大代價,自從戰爭開始,現在進入第一百天,20%的領土被控制,大概就跟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加起來的大小一樣,甚至是一個紐約州。」

儘管俄軍推進速度比預期慢,不過從地圖來看,兩軍在烏東、烏南地區多處激烈交火,許多地方多次互換掌控權,加上2014年就被兼併的克里米亞,和親俄份子控制的東部領土,整體已經大約有兩成領土,被俄羅斯佔領。

烏克蘭陸軍砲兵指揮官:「這些夠我們前線使用,但如果要反擊的話,我們還需要更多(飛彈)。」

東部頓巴斯地區前線的烏克蘭指揮官,還是希望積極反擊,根據烏克蘭國防部公布的最新戰報,烏軍已經擊斃超過3萬名俄軍還打下200多架飛機和摧毀1300多輛坦克,只是烏克蘭也付出將近1200萬人流離失所的代價,百日戰爭帶來的破壞恐怕得花好幾個世代才能完成重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烏俄戰爭#百日#澤倫斯基#領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22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