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控俄軍強擄20萬烏克蘭兒童 確切人數可能更高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7:08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表示,被強制押往俄羅斯並分送全俄各地的烏克蘭人包括20萬名兒童在內,其中有些是孤兒院院童,有些是和父母一起被帶走,也有的是被迫與家人分離。

美聯社報導,今天是「國際兒童日」,澤倫斯基向全國發表視訊演說指出,「這個構成犯罪的政策不只是要虜走兒童,也是為了要讓這些兒童忘了烏克蘭,日後無法回國。」

 

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會懲罰那些該負責任的人,但首先會在戰場上向俄羅斯證明,「烏克蘭不會被征服,我們的人民不會投降,我們的孩子也不會成為占領者的戰利品」。

澤倫斯基表示,目前已知有243名兒童死於戰火,446名兒童受傷,另有139名失蹤;並說,真實數字可能更多,因為當局無法全面了解俄軍占領區的情況。

另一方面,法新社引述美國保守派媒體Newsmax今天公布的訪談報導,澤倫斯基表示,每天都有60到100名烏克蘭官兵陣亡,另有500人受傷。
 

44歲的澤倫斯基透過翻譯告訴Newsmax:「烏東情勢非常艱難…我們每天都有60到100名官兵在作戰中陣亡,500人受傷。」

俄軍正集中兵力強攻以圖完全控制最東部的盧甘斯克(Lugansk)州,烏軍對抗行動蒙受慘重傷亡。

據報導,在以猛烈砲擊和空襲進行長時間圍攻後,俄軍即將拿下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市的控制權。

然而澤倫斯基說,烏軍在東部「守住了我們的防禦圈」。

戰場跡象顯示,俄軍也蒙受到重大戰損。烏克蘭政府上週估計,俄國自2月24日揮兵入侵以來,已有3萬多名官兵陣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澤倫斯基#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2

0.1049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