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格蘭首見猴痘人傳人社區感染 190名感染者多為男性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3:35
英國衛生部門證實,猴痘疑似在英格蘭出現人傳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衛生部門證實,猴痘疑似在英格蘭出現人傳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猴痘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英國衛生安全週三(1)證實,英格蘭首次出現人傳人的社區感染事件。猴痘主要是在西非和中非地區流行的輕度病毒性疾病,直到5月初以前,很少在非洲以外出現病例,且通常與主要流行國家旅遊史有關。但英國衛生部門目前尚未確定相關個案是否曾有過非洲旅遊史。

英國已開始為疑似感染者及密切接觸者接種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簡稱UKHSA)1日表示,目前的疫情是猴痘病毒首度在英格蘭人傳人,且尚未確定與主要國家旅遊史之間的關聯。官方數據顯示,英國已累積190例猴痘個案,其中34例在出現症狀後的21天內曾到歐洲多個不同國家旅行。

據悉,190例中有132例發生在倫敦,已知111人為同性戀、雙性戀或其他男男性行為者 (GBMSM)。只有2名患者為女性。UKHSA透露,當前已確定猴痘疫情與同志酒吧、三溫暖以及在英國及國外使用約會應用程式之間的關聯。

不過UKHSA也強調,「調查仍在繼續,但目前尚未確定與案件相關的單一因素或風險。」倫敦公共衛生區域主任芬頓 (Kevin Fenton) 也指出,「猴痘可以影響任何人」,但最近的許多患者屬於GBMSM社區,其中許多人住在倫敦,或與倫敦有關聯。他表示,「與任何新爆發的疾病一樣,污名化與不確定性的風險很大。」

 
英國衛生部門與交友軟體「Grindr」等組織合作,以利與GBMSM族群進行溝通。(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路透社》報導稱,UKHSA正與包括英國性健康和愛滋病毒協會,以及交友軟體「Grindr」在內的組織合作,以利與GBMSM社區進行溝通,並且鼓勵LGBT聯盟在近幾週協助傳達訊息。

感染猴痘的個案近幾週以來在非洲以外的地區不斷增加,出現個案的主要多為歐洲國家。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截至1日為止,已收到來自非洲以外30個國家,超過550例的猴痘報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英國#猴痘#歐洲#疫情#病毒#感染#症狀#英格蘭#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9

0.4389

0.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