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武援助防戰事升級 拜登不給烏克蘭長程火箭


發佈時間:2022/05/31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9:25

俄烏戰爭開打超過3個月,美國多次軍援烏克蘭,不過就怕戰事無限升級,美國總統拜登週一已經表態,不會援助烏克蘭射程涵蓋俄羅斯領土的長程火箭系統。而同時歐盟27個成員國也終於同意,禁運俄羅斯石油,在今年底之前斬斷9成進口量,是目前最嚴厲的制裁。

圖/翻攝自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您會送長程火箭系統到烏克蘭嗎?),我們不會送烏克蘭,可以打擊到俄羅斯的火箭系統。」

就怕一不小心,踩到烏俄戰爭的紅線,美國總統拜登周一表態,不會向烏克蘭運送任何武器,另一邊,德國雖然力挺烏克蘭,同樣小心翼翼,至今沒有給出軍援坦克和戰車,遭到不少輿論批評,不過雖然武器沒到,歐盟27個成員國在周一舉行的峰會上,同意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我非常開心,所有的領袖們,都同意第六輪,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制裁,這非常重要,也真的非常感謝,現在歐盟同意在今年底之前,斬斷9成自俄羅斯進口的石油。」

 
歐盟祭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3個月以來,最嚴厲的一次制裁,還將俄羅斯最大銀行踢出SWIFT系統,同時禁止另外3間俄羅斯的國營電視台,為了盡快重返和平,法國也派出最高層級官員,由外交部長親自出訪烏克蘭。

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和平很快就會到來,這是大家的願望,法國會一直與友邦站在一起,不論如何都希望能重新找回和平。」

柯隆納除了與澤倫斯基見面,還聚焦在烏克蘭農作物,在戰事影響下無法出口,導致糧食飆漲的問題,儘管普欽已經放話要與土耳其合作,確保從烏克蘭港口輸出的糧食物流順暢,但俄羅斯的保證卻很難讓人信服,一名法國記者在烏東盧甘斯克採訪時,就遭遇俄軍砲火攻擊而死,法國也嚴正要求必須查明這起悲劇的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美國#烏克蘭#俄羅斯#拜登#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1779

0.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