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規模槍擊事件頻傳 加拿大總理提案禁槍枝銷售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09:58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30日提出凍結手槍擁有權的提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30日提出凍結手槍擁有權的提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美國最近接連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30日提出凍結手槍擁有權的提案,將禁止手槍的進口和銷售、限制彈匣容量及禁止和槍外型相似的玩具。

這項提案仍需獲得國會通過。而杜魯道領導的執政黨自由黨(Liberals)在國會並未佔多數席次。

 

杜魯道在記者會上指出,「我們正在引進立法,在全國範圍內凍結手槍擁有權。意味著在加拿大不可能再購買、販售、轉讓或進口手槍;換句話說,我們將限制手槍市場。」

法案一旦通過,除了射擊運動員、奧運運動選手及警衛外,任何未經核准的人都不得持有手槍。但目前已持有手槍的加拿大國民則可以保有手槍。

杜魯道(Justin Trudeau)盼藉由限制手槍市場,降低槍枝暴力犯罪機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年4月18日,加拿大發生最嚴重的大規模槍擊事件。51歲假牙技師沃特曼(Gabriel Wortman)喬裝成警察,在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到處濫殺,13小時內造成22人喪生。沃特曼最後遭警方擊斃。在此事件發生後,加拿大政府下令禁止1,500款軍用攻擊性武器。
 

但杜魯道在30日承認,槍枝暴力仍持續上升。政府統計機構上星期的報告指出,與槍枝有關的暴力犯罪占加拿大所有暴力犯罪的不到百分之三。但自2009年以來,槍枝被指向某人的人均比率幾乎增加了2倍,而槍枝被用來意圖殺死或傷害的比率則增加了5倍。
 

公共安全部長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估計,加拿大約有100萬支手槍, 比10年前大幅增加。而來自美國的走私,是手槍的主要來源。
 

杜魯道表示:「人民應可以自由的去超市,學校或教會,而不必擔心害怕。可以自由的去公園或參加生日派對,不必擔心流彈可能造成的事。我們社區的槍枝越少,每個人就會更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加拿大#杜魯道#槍擊案#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1

0.1430

0.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