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在南部反攻但東部戰況嚴峻 Netflix退出俄國


發佈時間:2022/05/31 0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06:1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烏克蘭部隊在南部戰線反攻,意圖增加俄羅斯軍隊壓力,但烏東戰況嚴峻,俄軍持續進逼北頓內茨克。與此同時,Netflix退出了俄羅斯市場,成為最新一個離開俄國的西方企業。

烏克蘭在南部反攻 闢戰線盼增加俄軍壓力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進入第95天,烏軍近日在幾週以來相對較平靜的南部戰線發動反攻,想給目前在烏東作戰取得進展的俄軍製造壓力。

烏克蘭軍方聲稱,於28日晚間在南部刻松(Kherson)地區發起的反攻,已突破一條俄軍防線,將俄軍逼入安德里依夫卡(Andriyivka)、洛佐夫(Lozove)、別利霍卡(Belihorka)等村附近較不利的地形。

烏克蘭東部戰況嚴峻 俄軍持續進逼北頓內茨克
 

烏克蘭盧甘斯克州(Lugansk)州長蓋戴(Sergiy Gaiday)在社群媒體發布聲明說:「俄羅斯人正向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市中心推進,戰鬥仍持續進行,情勢非常嚴峻。」

英國國防部表示,俄國軍隊在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中階和低階軍官似乎遭受毀滅性折損,這添增未來軍事效能削弱的可能性。

澤倫斯基走訪剛離開 烏東北大城哈爾科夫再傳爆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9日前往東北部哈爾科夫州慰勞前線官兵,這是俄羅斯入侵以來他首度現身基輔州以外地區。路透社記者說,澤倫斯基走訪後幾小時,哈爾科夫市傳出幾次爆炸。

澤倫斯基表示,頓巴斯地區最大城北頓內茨克已成為俄軍「主要目標」。他也罕見宣布,開除哈爾科夫的一名高階安全官員。

俄國提議 用盧布買天然氣機制支付國際債券

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提供外國天然氣買家的一套以俄國貨幣盧布付款的機制,證實對買賣雙方都便利。俄國財政部也提議,用類似機制償付莫斯科的國際債券持有人。
 

歐洲聯盟領導人將舉行峰會,預計同意正在準備的制裁方案應包括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做為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懲罰,但豁免透過管線輸送的石油。

 Netflix退出俄羅斯 訂戶登不進網站和App

在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後,影音串流巨擘Netflix成為最新一家退出俄國市場的西方企業,Netflix網站和App自27日起已停用,發言人證實訂戶再也沒有Netflix的使用權限。

總部位於美國的Netflix於3月初宣布,在莫斯科向親西方的烏克蘭派遣數以千計的士兵後,Netflix正在逐步從俄國撤出。

Netflix發言人告訴法新社,3月宣布「退出俄國市場的承諾實現了」。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一直等到當前計費週期結束,才切斷客戶的服務。
 

法國新外長突訪烏克蘭 烏前總統獲准離境

法國新任外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突訪烏克蘭,為法國在俄烏戰爭後派出最高層級官員。柯隆納造訪布查鎮時表示,法國將盡力讓和平重返。稍晚她將會見總統澤倫斯基,預計聚焦烏國農產品出口。

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因涉嫌叛國罪正在接受調查,他所屬政黨表示,他已獲准從與波蘭接壤的邊境離開烏克蘭,前往荷蘭參加政治會議。(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烏克蘭#烏東#北頓內茨克#Netflix#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501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