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改從烏南反攻 破俄軍防線誓奪回赫爾松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9:57

俄羅斯猛攻烏東的頓巴斯地區,許多城鎮開始陸續淪陷。現在烏克蘭打算轉移戰線,既然東部打不過,就從南部地區反攻。今天的最新進展是,烏克蘭部隊在赫爾松,突破了一條俄軍防線。另外西方援助的武器,也送到南部港口城奧德薩,準備反攻,扭轉戰局。

圖/翻攝自twitter @Osinttechnical

 
砲彈震撼發射,好幾公里外的目標,瞬間炸成大火球。

俄羅斯國防部,展示2S7「牡丹花」自走砲,就是這樣的軍武火力,讓頓巴斯烏克蘭軍隊,快要守不住。

CNN記者NickPaton Walsh:「北頓內次克逐漸落入俄軍手中,隔壁利西昌斯克也遭到猛攻,老實說頓巴斯地區傳出壞消息,有些烏軍士兵感覺很緊張,也得不斷轉移陣地。」

 
烏軍東部戰情告急,俄羅斯趁機擴大進攻範圍。

砲彈就插在農地中央札波羅熱近郊的小村莊,幾乎沒有一間房子逃過砲火,空襲爆炸頻繁到居民出現幻聽症狀。

札波羅熱居民:「空襲到底幾次我不知道,我的耳朵也聽不清楚了,現在腦海裡都是那種聲音。」

俄軍在烏東迅速推進,烏克蘭改往南部另闢戰線。

CNN記者NickPaton Walsh:「在南部地區,烏克蘭宣稱他們擊退了俄軍,不過目前相關細節和證據都不多。」

烏軍週日公布這段影片,聲稱在赫爾松和尼古拉耶夫等南部地區,展開反攻,逼迫敵軍後撤。只是想要奪回俄羅斯控制的赫爾松,烏克蘭需要更多西方軍援。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我們拿到了陸上發射裝置,以及一定數量的魚叉飛彈,不只丹麥有送我們,英國荷蘭也都有,我認為會有更多國家加入這個行列。」

 
烏克蘭國防部長親自現身奧德薩,授予士兵榮譽獎章,烏軍想透過這波南部大反攻,打出破口,扭轉戰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國防#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75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