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東戰事不妙 澤倫斯基首訪哈爾科夫前線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5:58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日首度走出基輔,現身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慰勞前線守軍。不過他人才離開,哈爾科夫就遭到俄軍轟炸,俄羅斯外長更放話要拿下頓巴斯地區,但是英媒引述英國軍情六處消息,指稱普欽早已重病身亡,稍早遭莫斯科否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穿防彈背心站在廢墟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日首度走出基輔,前往離俄羅斯不過32公里遠的哈爾科夫,慰勞鎮守前線的烏克蘭士兵。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感謝你們捍衛我們國家,照顧好自己榮耀歸於烏克蘭。」

這是澤倫斯基開戰後,首度離開基輔,只是沒想到他前腳剛走,哈爾科夫就遭到俄羅斯攻擊。

 
CNN資深特派NickPatonWalsh:「哈爾科夫每晚被砲擊,可以看到這裡有大量砲彈殘骸。」

CNN團隊挺進哈爾科夫北部,烏俄交戰最激烈的地區。

烏克蘭士兵米特羅:「我們連兩天被坦克大砲和直升機攻擊,但現在他們甚至會害怕我們。」

儘管俄軍持續攻打哈爾科夫,但英國鏡報,卻引述軍情六處消息,報導普欽早已重病身亡,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還出面闢謠言,表示普欽人好好的。他還說解放烏東的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才是俄羅斯的首要目標。

頓內次克的烏軍,在戰壕裡巡邏,說不怕打仗,卻擔心被要求停火讓步。

頓內次克駐守烏軍:「人們是為烏克蘭不是為澤倫斯基保衛國家,此時若因為和談而要求停火,很糟糕會讓所有愛國的人很沮喪。」

至於盧甘斯科州長則說,當地隨時可能落入俄軍手裡,俄羅斯獨立媒體更報導,莫斯科想趁勢,對基輔再度發動攻擊,基輔在星期天迎接建城1540年紀念。

 
基輔民眾:「當俄羅斯襲擊我們時,我在想,他們問什麼摧毀這麼美麗的國家。」

基輔人只希望,他們短暫的和平,可以維持的更久一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哈爾科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07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