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輝瑞口服藥使用人數大增 多人停藥後症狀又現恐再隔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8:27
輝瑞新冠口服藥在美國使用人數大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輝瑞新冠口服藥在美國使用人數大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本土新冠疫情再起,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的輝瑞口服藥「Paxlovid」使用量也在上週出現飆升。不過美國公共衛生機構卻在此時發出警告,表示有部分患者雖然在服用Paxlovid後,症狀出現緩解,但在停藥幾天後,竟然又再度出現症狀,呼籲這些人應該進行二次隔離。

隨著使用人數增加,越來越多人報告療程結束後又出現症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自去年底被美國授權使用於治療確診新冠肺炎的中高風險族群,以預防出現重症情形。據官方數據紀錄,自2021年底Paxlovid推出以來,美國本土平均每週發放3.3萬個療程。不過隨著美國境內確診個案數增加,Paxlovid使用量也跟著提升,光是在上週就發出超過 16萬2000個療程。
 
隨著服用Paxlovid的人數增加,官方也開始收到越來越多患者通報,雖然在服用Paxlovid後症狀暫時出現緩解,但結束為期5天的完整療程後不久,染疫的症狀又開始出現。
 
對此,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在上週二(24)引用相關研究報告發布一項建議,表示患者若是在停藥後又出現症狀,應該重新隔離5天。不過美國CDC也指出,當前仍不清楚症狀復發的狀況是否與Paxlovid有關。
 
 
輝瑞公司則表示,目前正在進行數據監測,但他們認為病毒復發的狀況並不常見,且不一定和Paxlovid有直接關聯,「迄今為止,我們還沒看到接受Paxlovid療程的患者出現抗藥性」。

專家仍建議中高風險族群應該服用Paxlovid。(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北岸-長島猶太裔醫療系統」(Northwell Health)公衛專家法柏(Bruce Farber)坦言,「我不願把這個藥(Paxlovid)開給風險很低、病情不嚴重的患者,尤其是已經打了疫苗和加強劑的人」,但他仍會建議有嚴重健康問題或年齡75歲以上者服用Paxlovid。法柏也估計,與Paxlovid相關的症狀復發者約10%,高於輝瑞在藥物試驗期間聲稱的3%至4%。
 
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藥學院傳染病專家加拉格爾(Jason Gallagher)認為,症狀復發並不代表Paxlovid無效,他指出「這(Paxlovid)能預防你住院,若服藥後出現症狀,確實很討厭,但整體而言藥物是成功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Paxlovid#新冠肺炎#確診#疫情#染疫#口服藥#輝瑞口服藥#新冠口服藥#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53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