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攀牆求生畫面曝!巴西致命洪災已釀至少35人喪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0:38
房屋被大水沖垮,民眾驚險攀在牆上逃生。(圖/翻攝自推特: loveworld @LoveWorld_PeopC,BRAVE SPIRIT @Brave_spirit81)
房屋被大水沖垮,民眾驚險攀在牆上逃生。(圖/翻攝自推特: loveworld @LoveWorld_PeopC,BRAVE SPIRIT @Brave_spirit81)

巴西地方官員28日證實,該國東北部地區因遭到暴雨侵襲,再度發生嚴重土石流事件,截至州當地時間週六(28)下午,已造成超過30人喪命。根據紀錄,這起致命洪災是巴西自去年12月底以來的第4起,異常氣候帶來的強降雨已累積造成數百人身亡。

汽車冒險涉水行駛,不少民眾在一旁等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美聯社》報導,巴西東北部沿岸的伯南布哥州(Pernambuco)近日出現傾盆大雨,強烈雨勢引發土石流,位於山坡上的小鎮慘遭泥水夷為平地。截至28日下午,已確認至少33人因逃生不及罹難,另有765人被迫撤離家園。

 

 

一段在推特上流傳的畫面顯示,大量洪水灌入巴西東北部第一大城雷西非市(Recife City)的街道,其中一棟民宅疑似因承受不住衝擊,整棟被大水沖垮。另外也有畫面顯示,洪水如海嘯般灌入當地住宅區的巷弄內,水面上還夾帶大量樹枝和殘瓦,一旁的民眾只能驚險的攀在牆上,避免被大水沖走。
 
除此之外,鄰近的阿拉戈斯州(Alagoas)也通報2人被暴漲的溪水沖走喪命,州內多達33個城市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報導指出,巴西在去年幾乎一整年都處於嚴重乾旱,但是在12月底開始出現異常強烈的降雨情形。今年1月初同樣發生在阿拉戈斯州的洪災造成數10人罹難,2月的里約熱內盧土石流更一次帶走了超過230條人命。

里約熱內盧今年2月的土石流災情造成超過200人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頻繁發生的致命洪災不僅掀起專家及官員在氣候變遷上的論戰,同時也呼籲政府應將注意力集中在都市規劃上,避免再讓民宅社區坐落在容易出現土石流的山坡地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氣候變遷#降雨#巴西#土石流#異常降雨#乾旱#里約#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54

0.2204